谢清海:中资外流分羹 · 大马教育须更重视华语

2017-04-02 09:25

(吉隆坡1日讯)香港公司惠理集团创始人,也是亚洲最优秀基金经理的拿督谢清海表示,我国有必要对教育进行改革,更重视华语的使用,以从中国资金外流的经济趋势中受惠。

他接受《星报》专访时指出,我国已到了须进行教育改革的时候,应更强调华语的语文学习,并认为至少应与英语获得同等的重视。

“我想未来10至20年,是改革大马教育系统的关键时刻。

我不认为政府会反对,我国青年应如同熟悉英语般自如的运用华语。”

谢清海指出,中国人是世界最大的储蓄群体,每人储蓄率高达46%,而在中国经济逐步开放的时代,他们这些存款将会带到特定地方进行投资;而他们需要一些人帮他们处理这些投资。

“中国人有这笔钱,他们也希望让投资多元化,这也是为什么中国国内出现房价泡沫的情况。”

同时他也认为,我国与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合作,是对国家非常有利的机遇,因为马云已领导中国进行全方面的革新。

他表示,马云不仅为中国提供庞大就业机会,而更重要的是马云改变了人们买卖东西的方式。

“马云将让马来西亚变得更有效率,尤其在零售方面。这将挤走一些中介,迫使马来西亚人以更科学的方式进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