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普腾再度向政府寻求金援

(吉隆坡1日讯)消息指普腾再度向政府寻求金援来覆盖营运损失。

《The Edge》引述消息来源报道,普腾(Proton)向政府要求15亿令吉至18亿令吉,来渡过营运难关。

去年6月,财政部已通过认购普腾新发售的可赎回可转换累积优先股(RCCPS),注资12亿5000万令吉给普腾。

中国吉利集团重启谈判

此外,消息也说,早前撤回竞标的中国吉利集团已重启谈判,因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Groupe PSA)的胜出几率有所降低。

一名领域高层说:“法国总统奥朗德千里迢迢访马,却没有签署任何东西?这很明显。若标致雪铁龙和普腾有共识,大可先签署了解备忘录。其他细节可以随后解决。”

消息透露,标致雪铁龙集团已不热衷利用普腾来稳定东盟市场,可能寻求其他低政治陷阱的选择。

另一方面,一名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说,普腾与策略伙伴协商的绊脚石是管理控制权。无论是标致雪铁龙或吉利,若无法取得管理控制权,皆不会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