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唯一华校获奖时中小学膺高表现学校

《赤道论坛》2017/04/01 光华日报/北马新闻

时中全校师生,董事、家协及校友会皆为获得高表现奖殊荣而欢呼。

(槟城31日讯)时中小学不论学术成绩及课外活动各领域皆有杰出表现,因此获教育部肯定,被推选为全国高表现学校,这也是全国唯一获得这项至高荣誉的华校。

骆福荣校长披露,今年全国共有15所学校被提名角逐高表现奖,结果其中7所学校获奖,3所来自槟城,时中是所有学校中唯一的华文小学。他续称,自2012年以来,全国共有12所华文小学获得这项荣誉,其中5所来自槟城,而该校每年都被联邦督学提名,终于在2017年荣获这项令全校师生感到无比荣誉的奖项。

骆校长在仪式上致词时表示,作为一所卓越重点学校,该校去年在各领域的表现依然保持一贯的水平,在学术方面继续以标青成绩达标,2016年UPSR考试中,全A的考生多达10人,占总考生的6.41%,每科及格率都超过90%,平均积分为2.2。

“课外活动中也取得杰出表现,其中数学及西洋棋不仅在县际,州际及全国大赛中大有斩获,在国际赛事上也锋芒毕露。”

他说,该校在各领域成就辉煌,2011年凭优异表现获“新奖励制度”殊荣,继2013年获教育部颁布卓越学校荣衔后,成功晋身高表现学校候选名单,在大家上下一心精益求精下,追求更卓越的成就,不负众望在今年3月获教育部长宣布成功晋级为高表现学校。

他表示,时中分校迁校19年,至今每一任校长都秉持着为教育贡献的精神,为时中的发展劳心劳力,才有今日卓越的表现。

蓝武昌:软硬体设备逐渐完善

董事长拿督蓝武昌表示,该校迁至双溪里蒙已经19年,学校的软硬体设备在全体董家教的合作之下,已经逐渐完善,让学生能在舒适的环境下求学。他说,分校在全体董事,家协、热心人士,团体及家长的协助下成为一所设备齐全及家长们属意的学校之一。

他说,该校早在2013年获选为卓越示范学校,今次更上一层楼,希望不是达到顶峰,应该继续创造,以取得更辉煌的成就,将学校发扬光大。仪式上陈果亮高级督学及家协主席许吉明也受邀致词,前校长周月玫及教育局品质管理部督学刘立珊等也受邀出席这项新闻发布会。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