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5:会造成族群分裂 · 政府议员勿挺355

2017-03-31 09:56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30日讯)马来显要(G25)组织表示,他们对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布,政府基于国阵成员党的共识,不会提呈1965年伊斯兰法庭(刑事权限)修正法案(355法令修正案)的决定,表示欢迎。
广告

G25发表文告表示,此决定非常符合国阵方面协商和互相了解的精神;无论如何,他们也指出这(355法令修正案)仍然在国会的议程表内,并可以在议会的任何时候提呈。

对此,G25也呼吁政府和国会议员不要支持355法令修正案,因为这不仅将给大马多元族群带来分裂的问题,而且将是实施伊刑法的第一步。

沙砂同胞将被疏远

“任何使我们在沙巴和砂拉越的同胞疏远,以及使少数族群感觉被忽略的法令,必然将会造成摩擦,并将让许多已经对大马作为宪政民主国家的未来感到担忧的人,更为忧虑。”

G25表示,研究大马经济如何在短期间内成为发展中国家最发达的经济体系之一的经济学家和国际专家,一再指出我国的法律与行政制度,是外商和本土投资者在我国投资的关键因素。

“这(我国的法律与行政制度)是外商熟悉的系统,因为这与他们自己的国家相似。他们的到来对于知识和技术的转移是最重要的,如此一来大马人才能从中获益,并通过发展自己的技能在国际市场上竞争。”

G25也指出,如果我国实行一套在不同族群中有差异待遇的法律制度,那么外商和本土投资者将面临很大的风险,因为这将会让那些必须保护和确保公平对待的投资者感到困惑和带来不确定性,也不符合现代的生活方式。

G25强调,相比起维护穆斯林的道德行为,以及像罪犯一样惩罚他们,我国更应该优先做的是提高治理的标准、加强公共机构,以及促进国家的廉洁以及廉政,这些对国家而言要重要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