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阵最高理事会议决 政府不提呈355法案

《东方网》2017年03月29日

国阵最高理事会议决 政府不提呈355法案

(吉隆坡29日讯)国阵最高理事会议决,政府不会在国会提呈伊斯兰法庭(刑事权限)修正案(355修正案)!

首相兼国阵主席拿督斯里纳吉今日主持国阵最高理事会会议后宣布上述消息,並指该法案將持续作为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的私人法案动议。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至於是否能够在国会继续提呈,则交由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班迪卡阿敏,根据国会议程决定。

询及国阵成员党是否就是反对355修正案的提呈时,纳吉说,这需要看国会下议院议长的决定,但国阵成员党对355修正案並没有达到共识,因此不会对该法案有正式的立场。

询及巫统此前也协助推动355修正案,现在是否觉得受挫时,纳吉说,「不,我们相信国阵的共识,而国阵也是在这样的共识下成立。」

国阵最高理事会今晚进行了约1小时半会议,纳吉就在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宣布。出席的国阵领袖包括国阵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总秘书拿督斯里东姑安南、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民政党主席拿督斯里马袖强、国大党主席拿督斯里苏巴玛廉、土保党主席拿督阿玛阿邦佐哈里、沙巴人民团结党主席丹斯里佐瑟古律及人民进步党主席丹斯里卡维斯等。

(拍摄:黄良儒)

(拍摄:黄良儒)
(拍摄:黄良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