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人造岛完工 美国:中国战机飞弹隨时进驻

《东方日报》2017年03月28日

南沙人造岛完工 美国:中国战机飞弹隨时进驻

美国智库机构「亚洲海事透明倡议」公布多张中方南沙人造岛礁的卫星照指出,岛上军事工事已全部完工,北京可隨时部署战机与飞弹等装备。

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旗下的「亚洲海事透明倡议」(AMTI)公布多张3月初至月中的卫星照片显示,中方南沙人造岛中的「3大」,渚碧礁(Subi Reef)、美济礁(Mischief Reef)与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上的军事工事已全面完工,战机可隨时进驻。

 

AMTI分析经两年拍摄,中方在南沙填海造岛与构筑建物的照片指出,一如前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莱佩(James Clapper)的预期,中方人造岛將於2016年底至2017年初全面完工。

最新照片显示,包括码头、机场、雷达与防御性装备都已完工,战机和移动式飞弹发射器等可隨时进驻。

3月9日的永暑礁、3月11日的美济礁与3月14日的渚碧礁卫星照可以看出,雷达与声纳阵列、停机棚、移动式飞弹掩护装置和近迫武器系统等已全面完工,可隨时启用。

AMTI指出,北京在南沙的3大岛礁,加上西沙群岛的永兴岛(Woody Island)基地,可让军机在南海全区运作,侦测与防御雷达设施也可涵盖整个区域。

此外,中方已在永兴岛部署红旗9號地对空飞弹达1年,期间也曾出现反舰飞弹,南沙3大人工岛上也已完成开闔式掩护工事,供移动式飞弹发射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