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恐怖袭击的惊人内幕:英美极右势力崛起?

时间:2017-03-23 19:17    来源: 察网      作者: 陈章

知道了IS由美国扶植的背景,我们就容易理解,为什么网友会纷纷推测,美国是这起恐怖袭击的幕后黑手。

一、英国脱欧关键期,伦敦“恐袭”了

3月22日,在“英国脱欧”进入关键期,伦敦发生了一起恐怖袭击。

当地时间22日下午2时35分左右,袭击者驾车冲上威斯敏斯特大桥(Westminister Bridge)的行人路,冲撞辗压至少5人,包括3名警察。随后车辆撞上议会前院的外墙,袭击者持刀攻击议会大厦外警员,并试图闯入议会大厦内,在一名警察受伤后,现场其他便衣警员持枪及时枪击阻止了袭击者。

伦敦警察局副局长、反恐部门负责人马克·罗利在市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已确认这是一起恐怖袭击。英国警方称,此次袭击或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有关,有可能是其在幕后操控。

伦敦恐袭嫌犯在英国出生,英国军情五处(MI5)曾经对其进行过调查。英国警署基本确定现场袭击者只有一个人,根据《每日电讯报》引述目击者称,袭击者是亚洲裔,年约40岁,手持一把8吋利刀,身穿薄外套、黑色长裤和恤衫。目击者描述:【一个留着大胡子的男人从车上冲出来,拿着刀向警察砍去。紧接着枪声响了,这个拿刀的男人倒在了地上。我无法相信自己看到的这一切,这是一个可怕的下午。】

 英国恐怖袭击的惊人内幕:英美极右势力崛起?

这起袭击发生的时间点非常蹊跷,在英国脱欧的节骨眼儿上。就在两天前,英国政府宣布,将在3月29日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启动脱离欧盟的程序。3月22日当天,英国议会下议院准备召开例行会议,按照惯例,星期三下午是英国首相接受下议院质询的时间,当天会议的主题是“脱欧”。

就在会议即将召开的时刻,议会大厦外发生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40余人受伤。议会大厦被封闭,会场内的议员们陷入混乱。

袭击发生时正在英国议会大厦内办公的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特警保护下安全离开议会大厦。但其他议员就没有她那么幸运了。他们被困在议会大厦内数小时,直到警报解除才离开。

这起看似“独狼”式的恐怖袭击,并未造成英国社会的混乱与恐慌,但其背后对英国造成的伤害也是相当巨大。

从袭击者的袭击目标上看,这是一次典型的复合式恐怖袭击,其主要针对目标就是在议会大厦内参加议会活动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等英国政治权利高层,并借助在外袭击路人和警察实现对议会安全的强大威胁。

 英国恐怖袭击的惊人内幕:英美极右势力崛起?

英国将在本月底开始脱欧进程的具体谈判工作,而近年来整个欧洲的安全形势从客观上讲确实加强了英国民众的脱欧愿望,此次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势必加剧英国民众脱欧的愿景。同时,还必须注意到,尽管伦敦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苏格兰议会暂停了关于苏格兰第二次独立公投法案的辩论,但脱欧进程及恐怖袭击对苏格兰的影响尤其重大。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当地时间3月22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一些支持者通过社交网站,欢呼庆祝发生在英国议会大厦附近的恐怖袭击,并暗示这是对英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对IS展开空袭的“报复”。

据报道,IS的支持者们在即时通讯社交软件Telegram的一些支持IS的渠道上发布信息,对袭击行为表示欢呼,并称袭击行动是“可喜的”。

其中一个支持者的留言称,英国在为参与到以美主导的联合打击圣战士行动而付出“血债血偿”的代价。

不过,IS尚未正式宣布对此负责。

二、网友热议英国恐袭:美国是幕后黑手,IS是美国操纵

环球时报官微下面该新闻的热评中支持率最高的网友评论如下

【什么恐怖袭击,英国压迫少数民族造成的。】

【一定是对少数裔的压迫导致的,英国政府需要自省…】

【这只是一件交通事故啊,你们英国人有病吧?】

【按BBChina的逻辑,这一定是因为压迫少数族裔,怎么能定性为恐怖袭击呢?】

【强烈谴责这一毫无意义的暴力事件,对受压迫的英国人民表示关怀,对英国沦为恶之花绽放的土地深感痛心。】

 英国恐怖袭击的惊人内幕:英美极右势力崛起?

新华网官微该新闻的热门评论中,支持率最高的网友评论为:

【这么快就定性为恐怖事件,有何依据?为什么不是说对社会不满,为什么不是说被政府压迫?公知狗来说说!】

【谴责暴徒,哀悼死者,但是欧美也要反思他们指手画脚、恃强凌弱、党同伐异的全球政策!】

【恶之花绽放的土地,是什么让无辜的群众拿起了抢】

【一定是“极端无神论者”干的】

【呼吁英国各方冷静对待。从宽处理。这是英国国内不平等的政策造成的。这只是被压迫民族的反抗。我们呼吁英国尊重袭击者的人权】

 英国恐怖袭击的惊人内幕:英美极右势力崛起?

腾讯新闻网友热评中,有一条获得多数网友支持的评论

【用英国人评价中国的这类活动应该这样说:这是异见人士表达不同意见的方式,是值得同情和支持的!不知英国佬知不知道中国有很多饱含哲理的谚语:多行不义必自毙;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人在做,天在看;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等英国佬读懂了这些谚语,也许他们就不会再作那么多恶了!】

 英国恐怖袭击的惊人内幕:英美极右势力崛起?

腾讯网友远帆评论道:

【西方国家反恐却越反越恐,究其原因是霸权思维在作祟,才弄得现在的世界鸡犬不宁】

腾讯网友非鱼评论道:

【这次恐怖袭击怎么看都太巧,查查吧,背后必有美国的影子】

凤凰网新闻后面热门跟帖中,有网友模仿公知口吻评论,获得最多支持

【我们坚决否认这是恐怖袭击,这是英国被压迫人民对英国暴政的反抗】

 英国恐怖袭击的惊人内幕:英美极右势力崛起?

其他凤凰网友热评有:

凤凰网友小权评论道:

【自由民主勇士,你们常这样表述的】

凤凰网友“澜风雨”评论道:【这是资本集团制造骚乱驱赶美元回流美国。特朗普现在应该还不会和资本集团同流合污,还在和资本集团作斗争,不然根本不会施政不开。萨德也是资本集团引入韩国的,特朗普在萨德问题上并没有说什么,反而重提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所以现阶段要把特朗普和资本集团分开。】

新浪网新闻热门评论中,支持率最高的评论来自网友“CnDust”:

【英国你提供假情报并因此侵略毁坏了伊拉克这个国家,你们这点痛相比伊拉克人民的灾难,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新浪网友“閪昝麇溽”评论道:

【恶心的反恐双重标准,西方国家越反越恐。英国一直以来自作聪明,从二战张伯伦的引德侵苏,再到借驴叫杀入叙利亚,历史一幕幕都是那么的相似,到最后的结果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新浪网友“刀锋锐利”评论道:

【美国每天炸死多少平民?】

天涯论坛网友评论道:

【英国歧视少数民族,少数民族奋起反抗,在议会门前抗议被警察逮捕,已导致2人死亡!】

【不不不,这是民主的表现形式。】

【英国强行镇压民主人士,这国怎?我陷思】

其他还有一些网站的热门评论如下:

【我极讨厌那种幸灾乐祸的国家,这种国家一定会遭报应的!

如果不信,请看英国,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啊!

正所谓“正笑他人命不长,那知自己归来丧”!】

【我们不赞成民众用这种手段表达诉求,但是也希望英国政府关注各民族人民的需求,注意保护少数民族的人权~~~开枪的时候要打腿~~~】

【我们对伦敦发生因市民抗议造成死伤表示惋惜,并对英国政府出动武装警察镇压不同政见者的行为表示遗憾,希望英国政府尊重人权,保护少数族裔的合法权宜,妥善处理此类事件,避免更多死伤。】

 英国恐怖袭击的惊人内幕:英美极右势力崛起?

还有如下点赞数很高的评论:

【算了吧,前半句明显暴露了你的美分本色。在伊斯兰极端势力形成这件事上,美国是始作俑者。讲什么政治正确,东突等三股势力、塔利班极端组织、ISIS都是美国为了谋求美国国家利益而制造的战争机器,现在只是对这些自己制造的杀人机器进行过河拆桥,结果失去实际控制,遭到反噬,进而才想起要对这些组织进行清剿。为了自己不死伤“高贵的美国人民”,就拉其它国家和地区来做垫背,包括中东、中国和欧洲。想想为什么美国打ISIS花了三年,只用“空袭”,结果越打ISIS越强大,并且拥有更多的美式装备,而俄罗斯两个月就取得突出成果。在俄罗斯即将取得最后胜利的时候,美国出来扫尾了。为什么?同二战时的中国战场一样,美国既可以用最小代价攫取“战胜国”的美名,又可以轻松取得战利品瓜分时最大块的蛋糕,还可以取得对战后国家的实际控制,说白了就是政治殖民,一如如今的日本和韩国。】

 英国恐怖袭击的惊人内幕:英美极右势力崛起?

三、美国培育、扶植、操控IS的那些事儿

 

正如多数网友所认识的–“IS是美国扶植的”–这个观点符合基本事实。

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犹太大佬默多克旗下福克斯新闻爆料称,希拉里涉嫌在利比亚战场向恐怖主义势力输送武器,爆料人是军火商马克·图里。图里指控希拉里在“阿拉伯之春”中大力支持利比亚反政府武装(恐怖主义势力),图里对犹太媒体称:“这一切(武器销售)都是在希拉里的密切注视下完成的,她那时已经是国务卿了。我想说我百分之百是冤枉的,此事让我名誉扫地,把我推进了火坑里,你们知道,他们要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下一届总统竞选人。”

 英国恐怖袭击的惊人内幕:英美极右势力崛起?

这等同于指控希拉里扶植IS根据2015年解密的一份美国国防部报告文件可知,后来在伊斯兰国极端分子手里的武器,起初是从利比亚战场获取的。2015年5月18日,美国无党派组织Judicial Watch通过法院控诉得到了一份美国国防部情报局的报告文件。这份文件披露了利比亚战乱中有大量武器(主要由美国和西方提供)被转移到叙利亚圣战分子手中,支持了ISI等反对派在叙利亚的反政府战争,美国情报机构掌握这些武器转移的细节。从这份文件的相关内容可以看出,美国情报机构早就清楚,叙利亚反政府势力根本不是什么“温和力量”,而是包括isi在内的伊斯兰逊尼派极端势力。2012年美国国防部情报局根据其所掌握的情报判断,西方国家、海湾国家和土耳其为了对抗叙利亚-伊朗-伊拉克,正在大力支持逊尼派极端主义势力建立一个伊斯兰极端主义国家。而作为后果之一,ISI将返回伊拉克建立伊斯兰国,这个伊斯兰国将吸收遍布阿拉伯世界的大批恐怖主义分子,恐怖势力将猖獗发展。

美国国防部情报局前局长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在2015年7月29日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透露,Flynn2012年曾希望阻止ISI等恐怖主义势力,但美国政府没有采纳其建议。Flynn称:“我认为政府没有听。我确信这份情报非常清晰,现在关键的是政策是否也同样清晰。我认为现在的政策是不清晰的。”当被问及美国政府是否是对报告及Flynn的分析“视而不见”时,Flynn披露关键信息:“我认为他们不是视而不见,而是他们做了一个决定。我认为这是一个故意的决定。他们现在所做的都是故意的。你真的有必要去问问总统,在有替代政策的情况下,他到底要做什么?因为这令人非常困惑。”

 英国恐怖袭击的惊人内幕:英美极右势力崛起?

显然,在Flynn看来,ISIS的崛起和伊斯兰国的建立,是美国政府“故意的决定”,而不是美国政府“视而不见”的结果。彼时希拉里正是美国国务卿,负责对外事务。

早在2007年,美国顶尖调查记者就披露了美国扶植恐怖主义的战略。2007年5月3日,美国《纽约客》杂志及网站发表了美国顶尖调查记者、美军越南“美莱大屠杀”真相披露者、1970年的普利策国际报道奖获得者西摩·M·赫什的文章《重定向——美国政府的新政策将会帮助我们反恐战争中的敌人?》。文章披露,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什叶派在伊拉克的崛起客观上增强了伊朗的在中东的势力。因此小布什政权于2007年初就决定采取秘密行动,扶植逊尼派极端势力来消灭什叶派的伊朗,而这项政策将导致同情“基地组织”的逊尼派穆斯林极端主义团体到美国的支持。

2015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联合国第70届大会上表示,美国对IS等恐怖主义分子的武装和资助将会最终引火烧身。显然,掌握大量相关情报的普京的说法不可能空穴来风,他多次公开指出,IS是美国等西方国家为反对中东的伊朗-叙利亚-伊拉克什叶派势力而被“哺育”出来的,美国等国家不仅放任纵容IS发展壮大,还企图通过武装、操纵IS以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IS的目标并不局限于控制阿拉伯世界,也就是说,向东到中国,北到俄罗斯,西到欧洲,都将受到IS的威胁。普京认为,美国这样推动全球恐怖威胁的成长是极端危险的。

事实上,IS一号人物、首领巴格达迪曾在美国监狱中获得优待,并在美国监狱中策划“伊斯兰国”巴格达迪曾经在美国设在伊拉克南部的监狱待过一段时间。美军海外监狱以虐囚闻名,不过,美军虐待的主要是那些铁杆反美的恐怖分子,而那些反对俄罗斯、中国、伊朗的恐怖分子,则经常得到美国的优待。2014年11月,英国《卫报》采访“伊斯兰国”创建初期的最核心成员阿布·艾哈迈德,艾哈迈德透露, 驻伊美军“非常尊重”巴格达迪,“如果他希望找另一个营区的人,他就可以,而我们不行”。就是在这段“自由”而“有身份”的监狱日子里,“他(巴格达迪)所主导的一个新策略正在(美军)眼皮底下发起,那就是组建‘伊斯兰国’。”

IS的二号人物,是美国特种部队特别训练出来的反俄明星军官“伊斯兰国”的二号人物、军事总指挥官塔尔汉·巴迪拉什维利(Tarkhan Batirashvili),是美国特种兵在格鲁吉亚特别训练出来的明星将领,前车臣造反英雄,是2008年夏“抵抗俄国侵略”的前线军官。来自车臣、怀有根深蒂固反俄思想、受美国训练的军队已经成为IS的重要军事力量。据外媒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报告说,车臣每年有数千名准圣战毕业者,这些人中已有数千人加入了“伊斯兰国”。

 英国恐怖袭击的惊人内幕:英美极右势力崛起?

IS的一号人物和其他核心成员,在一个极为关键、事关生死存亡的时间点上,与美国重量级人物麦凯恩会面,使isis顺利壮大建国。2013年5月,美国共和党重量级人物、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远赴叙利亚会见所谓叙利亚自由军,许多美国网民都注意到麦凯恩会见的根本不是什么“温和派”,而是包括IS现任一号人物巴格达迪、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核心成员穆罕默德·努尔在内的一批极端分子。

不过可能很少人注意到,这次会见对于“伊斯兰国”的重要历史意义。

在这次会见结束之后,麦凯恩于5月28日高调地发了一条推特称:“一次与叙利亚勇敢战士们的重要会见,他们为自由而战,需要我们的帮助。”并贴上合影照片。麦凯恩的推特并非空穴来风,他千里迢迢到叙利亚也不是去搞什么“亲切慰问”。2013年6月,一位叙利亚自由军军官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指出,如果国际没有输送武器,反对巴沙尔政府的叛军将会在一个月内失败。

 英国恐怖袭击的惊人内幕:英美极右势力崛起?

也就是说,叙利亚自由军已经到了弹尽粮绝的危险边缘,麦凯恩此行是代表美国亲自去前线了解真实战况。效果显著。在随后的几周之内,美国、沙特、约旦、卡塔尔、土耳其和以色列开始向诸如叙利亚自由军之的反叛组织提供武器、培训和资金。

美国著名记者、两次艾美奖和两个爱德华·默罗奖获得者Ben Swann指出,这些武器最终落入ISIS手中。所谓的叙利亚自由军不单为IS输送武器,还为IS输送士兵。

实际上,早在2012年9月,美国国防部情报局(DIA)的文件当中,就清清楚楚地写明:【萨拉菲派(SALAFIST,伊斯兰极端主义、复古主义、原教旨主义,瓦哈比主义为其分支之一)、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和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笔者注:后来发展成ISIS),是推动叙利亚叛乱的主要力量。】叙利亚反政府势力根本不是什么“温和力量”,而是包括isi在内的伊斯兰逊尼派极端势力。

如此一来,IS的幕后金主和大BOSS就非常清楚,媒体认为isis是美国不作为造成的,实际上,isis是美国“直接行动的产物”。

四、如网友所言,英美向极右狂奔?

知道了IS的背景,我们就容易理解,为什么网友会纷纷推测,美国是这起恐怖袭击的幕后黑手。

“英国脱欧”运动主要是由极右政党独立党和保守党里的极右派所主导,是英美极右势力的战略选择。“英国脱欧”一方面将导致英国彻底依附美国,另一方面也将刺激欧盟各国内部的脱欧势力,加速欧盟的分崩离析,促使资本从欧洲回流美国,欧盟作为世界力量的一极,或许将不复存在。一个分裂的欧洲,将无法实现自身的政治独立与军事独立,这将有利于美国垄断资本的控制与吸血。

这起发生在英国首都的恐怖袭击,确实会引发英国人的不安。

整整一年前,2016年3月22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发生大规模恐怖袭击事件。当时,英国正处在“脱欧”公投前的重要阶段,英国“脱欧派”人士找到了英国脱离欧盟的新论据,认为留在欧盟会让英国“更加不安全”。

而这次,“恐怖袭击”直接发生在英国心脏地带。“恐怖袭击”的现场视觉冲击力,再加上英国主流媒体的大肆炒作与狂轰滥炸,必然极大地震慑英国公众的敏感神经,也必然推动了“英国脱欧”的顺利进行。

如果网友的推测成立,那么,这起恐怖袭击或许将印证三点:

1、IS恐怖主义势力依旧是英美帝国主义操纵的政治工具,英美资本寡头对IS的使用已经炉火纯青;

2、英美资本寡头为实现自己的政治目标,为了维护新自由主义+帝国主义的吸血体制,依旧秉持了“草菅人命”(屠杀人民)的一贯作风;

3、英美资本寡头对于新自由主义所造成的两极分化、社会怨恨与动乱,已经难以管控,只能通过加速右转,乃至走向法西斯主义来维持资本主义制度。

最后,为生活在英美垄断资本阴影下的英美人民默哀,为遭受英美垄断集团走狗IS的恐怖屠杀的人们表示深切哀悼。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cwzg.cn/politics/201703/35020.html

责任编辑:linz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