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355法令只适用西马.砂国阵领袖不表态

《星洲网》2017-03-24 10:14

针对巫统已初步草拟的1965年伊斯兰法庭(刑事权限)修正法案(355法令),只适用于西马,并不包括东马,砂国阵领袖现阶段不欲对支持或者反对此法案作出回应及表明立场。

(砂拉越.古晋23日讯)针对巫统已初步草拟的1965年伊斯兰法庭(刑事权限)修正法案(355法令),只适用于西马,并不包括东马,砂国阵领袖现阶段不欲对支持或者反对此法案作出回应及表明立场。

本报今午就此法案事宜询问了一些砂国阵成员党领袖,但都以“现阶段不欲置评”作回应。其中,人民党署理主席拿督佐瑟恩都鲁以“接获封口令”为由不作任何发表;民进党主席丹斯里张庆信表示在未看到此修正法案内容前不欲置评力,而人联党秘书长拿督陈超耀则表示一切交由党主席发表立场。

目前身在中国访问的砂首长兼土保党主席拿督阿玛阿邦佐哈里受询时,也表示现阶段不对此法案作任何谈论。

至于人联党主席拿督沈桂贤及人民党主席丹斯里詹姆玛士玛欣,目前身在外国进行工作访问,未能取得他们的回应。

土保党领袖包括天然资源及环境部长拿督旺朱乃迪和首相署部长南茜苏克利,皆表示不要回应。南茜表示法案尚未有定案,所以目前不置评。

仅陈开开腔反对

不过,砂首长政治秘书兼人联青总团长陈开受访时强调,在伊刑法被视为违反马来西亚建国宪法的前提下,人联党对伊刑法反对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