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吉祥:可否让扎希改声明.关注非巫统部长表现

《星洲网》2017-03-24 10:20

林吉祥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拭目以待”马华、民政党、国大党及东马的非巫统籍部长会否在明日的内阁会议,成功让副首相拿督斯里扎希撤回“政府将接纳和推动哈迪私人法案”的声明,并澄清那是巫统而不是国阵的立场。
 

(吉隆坡23日讯)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说,他“拭目以待”马华、民政党、国大党及东马的非巫统籍部长会否在明日的内阁会议,成功让副首相拿督斯里扎希撤回“政府将接纳和推动哈迪私人法案”的声明,并澄清那是巫统而不是国阵的立场。

他指出,马华、民政党、国大党及其他东马的国阵部长和领袖声称,他们对扎希上周五宣布政府将接手修正1965年伊斯兰法庭(刑事权限)私人法案或355法案表示不知情及不同意。

“15名非巫统部长是否会在明日的内阁会议上,要求扎希宣布他上周五的宣布只是巫统的立场,而不是国阵的立场?”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大马人明日就会知道,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会否把国阵在44年前建立的“以共识为主”

的属性,转变成单由巫统所指导的联盟。

“纳吉是否已改变国阵共识为主的属性,成为虚有其表的联盟,只接纳巫统霸权,巫统领袖的意愿都成为国阵的规条?

“巫统在没有获得其他12个国阵成员党的共识,或甚至没有和有关领袖及部长商讨的情况下,就径自以国阵的名义接手哈迪的私人法案,是对国阵共识为主的属性的严峻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