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中国伙伴关系明细

来源:新浪博客       (2017-03-22 08:41:02)

一、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巴基斯坦。

我们亲如兄弟,在这个世界上,无论是谁,敢打你,我都会帮你,你实在打不过,我和你一起打他。世界不管如何风云突变,我们的战略利益都是一致的。

二、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俄罗斯。

我们是好朋友,你不黑我,我也不黑你。我们在战略上进行全面的协调与配合,一起背靠背打天下。我们在战略上捆在一起,一起开创大场面,共同谋取全球性的利益,然后我们按贡献大小分配协调与配合所得利益。

三、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越南、泰国、缅甸、柬埔寨、老挝。

我们是好朋友、好邻居,作为小国你不能背后黑我,作为大国我也不欺负你,我们是全面的、战略性的合作关系,我们一起去共同合作做出点对我们都有利的实事。作为大国,我愿意和你们进行深度融合与合作,我们一起共同去把“生意”做大,然后一起分肉吃,大哥绝不亏待小弟。

四、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英国。

你不黑我,我也黑你,我们是朋友,我们一起面向21世纪的未来,在战略层面进行关于全球的全面性的交往与沟通。在全球范围内,如果有好事彼此分享,有坏事也大家互相理解,有事需要配合也尽量成全。

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意大利、秘鲁、马来西亚、西班牙、丹麦、南非、葡萄牙、印度尼西亚、墨西哥、英国、蒙古、阿根廷、委内瑞拉、巴西、法国、阿尔及利亚、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希腊、澳大利亚、新西兰、埃及

我们是朋友,你不黑我,我也不黑你,我们是关于所有方面的战略性的朋友关系,有关战略利益的事我们都彼此沟通,我们彼此有好事都与对方分享,有坏事大家也互相理解,有事需要配合也尽量成全。

这种关系是基于双边的,要弱于前面中英刚刚达成的要构建的新关系。

六、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德国

我们是朋友,你不黑我,我也不黑你,你有的我没有,我有的你没有,我们彼此全方位的互补,我们基本找不到矛盾,我们可以全方位不留死角地进行战略性的合作。

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韩国、印度、斯里兰卡、阿富汗

我们是朋友,你不黑我,我也不黑你,我们在战略层面的某一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但你国家实力不算很强,我们没办法有全面的战略利益,或者在某些战略层面上还有冲突,所以没办法做到全面。当然,我们在战略层面虽然没有全面的合作空间,但仍可以一起合作做些对彼此都有好处的事情。

八、战略伙伴关系:土库曼斯坦、尼日利亚、加拿大、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爱尔兰、波兰、乌克兰、塞尔维亚、安哥拉、智利、阿联酋、卡塔尔、厄瓜多尔、哥斯达黎加

我们是朋友,我们实力差距较大,我们的合作肯定没办法做到全面,但是我们战略上有作朋友的必要,我们未来也有合作空间。作为朋友,我们彼此要互相照应,有好事都想着对方,如果能合作就会知会对方一声。

九、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比利时

我们的确很互补,有全方位的合作空间,我们彼此都很愿意和对方交朋友,也都承诺彼此不会互黑。但是,由于我们两个体量差距太大,所以难以做到战略性,也请好朋友能够理解。

十、更加紧密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孟加拉国

我们是朋友,你不黑我,我也不欺负你,我们在所有的方面都可以合作,可以一起做点有利于彼此的实事。考虑到我们彼此关系都很好,所以我们应该更加亲密一些,靠得更紧一些,更贴心一些。但是,也很对不起兄弟,因为你个子太小了,咱们实在是战略不起来。但不管怎么样,我们是好朋友。

十一、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克罗地亚、尼泊尔、罗马尼亚、荷兰、东帝汶、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刚果(布)、马尔代夫、赤道几内亚

我们是朋友,你不会黑我,我也不欺负你,我们有很多方面可以合作,可以一起做一些有利于彼此的实事。但是,由于我们太远了,想紧密也紧密不起来。当然,因为兄弟们个子都太小,自然也谈不上战略,大家也就做好拉拉队员吧,一起鼓掌加油我们一起赢比赛。

十二、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匈牙利、塞内加尔

我们是朋友,我们是彼此都很有好感的朋友,你不黑我,我也不欺负你,我们距离比较远,距离产生美,我们可以合作做点事,但因为远也不可能什么事都做,所以我们可以作彼此都有好感的、在某些方面可以合作做点事的朋友。当然,咱们体量差距有点大,所以也做不成战略性的朋友。

十三、友好伙伴关系:牙买加

我们是朋友,我们彼此都有好感,你不黑我,我也不欺负你,我们距离比较远,彼此没啥事合作,但没事在一起聊聊天解解闷也还是可以的。

十四、重要合作伙伴关系:斐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安提瓜和巴布达

我们是朋友,我们彼此都认为对方很重要,你不黑我,我也不欺负你,我们距离比较远,但我们有可以合作的地方,我们可以一起干点对彼此有利的实事。

十五、传统合作伙伴关系:阿尔巴尼亚

我们是老朋友,我们彼此都很信任,你不黑我,我也不欺负你,我们距离比较远,但我们仍有些项目可以合作,所以我们仍然可以一起做点对彼此有利的事。当然,哥们体量小点,的确项目也少点,所以我们既没办法做战略伙伴也没办法做全面伙伴,但我们仍是很好的老朋友。

十六、建设性战略伙伴关系:美国

我们是某些方面的朋友,我们不能彼此信任,你可能会黑我,我也不想被你黑,很多战略层面事情上面,我们虽然有很多分歧,但尽量管控分歧,少做破坏性的事情,多做第一点建设性的事情,我们仍然希望彼此克制,尽量做伙伴。

十七、战略互惠关系:日本

我们不是朋友,我知道你会黑我,我会防着你的,在很多方面我们都不能搞合作,但是有些事情,你好我也好,希望能多干点互惠的事情,少干损人不利己的事。

十八、创新全面伙伴关系:以色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