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鼓吹“特色社会主义”的反面教材

·作者:马门列夫·

2009-4-21

张西立的“中国模式的特质”是一篇鼓吹“特色社会主义”的反面教材。

1,所谓中国模式

“所谓中国模式,应该就是对中国三十年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践经验的集中概括和总结,有着鲜明而独特的内在规定性。”

所谓中国模式,显然不包括毛泽东时代的社会主义,显然是不包括毛泽东思想的所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社会主义”和民主社会主义相类似,和前苏联现 代修正主义相类似,惟独与科学社会主义毫无共同之处,既没有公有制的主体地位,又没有无产阶级专政国家的无产阶级的领导地位。中国人民不承认,世界人民不 承认,无非是右派精英打肿脸充胖子自我吹嘘的一个头重脚轻根底浅嘴尖皮厚腹中空的所谓的“中国模式”。

2,所谓独立自主

“一是独立自主。”

修正主义就是卖身投靠霸权主义,背叛马列毛,背叛社会主义,背叛无产阶级专政,出卖祖国,出卖无产阶级和人民利益。竟然恬不知耻把“独立自主”当作其第一特质!

“其一,自己的事情自己办。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实行出口导向型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尽管外贸依存度较大,但不是外部依赖经济,更谈不上“依附型积累”,经济增长主要依靠中国自身的城镇化、工业化进程的推动,独立自主的发展实质始终没有变。”

正是那“出口导向型发展战略”把中国变成了世界资本主义的附庸,美国享受,中国生产,换回举世无双的一堆美圆废纸,中国人民享受的是工人低工资,资源高消 耗,环境大破坏,以至于gdp大增长,内需却严重不足,现在启动内需都成为问题。这还不叫“外部依赖经济”“依附型积累”?这种硬着头皮地否认,不正是典 型的“此地无银三百两”吗?

“其二,坚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最根本的一条,就是紧紧扭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努力使经济增长速度保持在较高水平。”“其三,在开放社会中认识自己、发展自己”

不问姓社姓资的发展,能把中国的事情办好吗?能把社会主义的事情办好吗?在世界产业链的底端能给中国人民带来利益吗?gdp的高水平难道不是为他人做嫁衣裳吗?

“其三,在开放社会中认识自己、发展自己”

毛泽东的独立自主叫“闭关锁国”,现在卖身投靠叫“开放社会”,就象妓女出卖肉体一样地“认识自己、发展自己”,这竟然也叫独立自主!

“坚持对外开放战略,实现与世界的良性互动,是获得对自身民族性格、历史方位、发展战略等主体特性的科学认识以及实现自身根本利益的必由之路。”

世界是资本主义世界,按理,社会主义国家和资本主义国家间虽然要和平共处,但社会性质上的对立却是不容否认的,形式上是和平共处,本质上是你死我活的斗争 关系,不管你承认不承认,都是如此,你不斗它,它也要斗你,美国霸权主义对中国从来有一天的善意吗?怎么能“良性互动”呢?精英的所谓“良性互动”,无非 是卖国精英类似于卖身妓女自我感觉良好的与嫖客的良性互动!卖国精英倒是实现了自身利益,但牺牲的是中国人民的利益。

毛泽东的性格是真正中华民族性格的最杰出的代表。委曲求全的中庸之道的韬光养晦决不是中华民族的性格。

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和发展中国,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世界和实现世界进步,因此,中国的历史方位只能是被马列毛科学阐明了的科学社会主义。唯生产力论的 浅薄的短命的“特色社会主义”在世界历史上不可能有什么历史方位,就象前苏联的现代修正主义不会有什么历史方位一样,只不过是过眼云烟罢了。

谁都知道,战略的本质就是区分敌友,就是最大限度的孤立敌人,最大限度地壮大自己的力量包括最大限度联合一切反对主要敌人的力量。没有无目标无敌人的战 略,也没有不问方向的发展战略,这些所谓战略不过是一些战略空话而已。我们的精英甚至可笑地把美国霸权主义也要叫成什么“战略伙伴”,可笑得连美国自己都 不好意思承认。

修正主义大谈“科学认识”,却一点马克思主义的社会科学都不讲。一点阶级分析和历史唯物主义都不讲。对右派精英来说,“科学”二字只是为了给自己一切不科学的言行贴金。

3,所谓改革创新

“二是改革创新。”

“其一,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方向,不懈怠,不折腾。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社会生活中诸如收入分配差距拉大、部分民众权益受到侵害、官员腐败现象严重等一些 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凸现,但我们不能因此而怀疑甚至否定改革重走回头路,更不能改弦易辙,而应在不断增强改革决策科学性、改革举措协调性的前提下,最终依靠 改革的不断深化加以解决。”

30年所谓改革创新就是不懈怠地对中国社会主义的大折腾!把公有制和按劳分配的主体地位折腾没了,把四项基本原则折腾没了,特别是把毛泽东思想的旗帜折腾 成特色旗帜了,把工农折腾成弱势群体了,把独立自主的社会主义中国折腾成世界资本主义的附庸了,等等,折腾出多么巨大的两极分化,折腾出多少贪污腐败。这 分明的回头路和“改弦易辙”快走到了尽头,竟然好意思说别人要“否定改革重走回头路”和“改弦易辙”!典型的贼喊捉贼!眼看没了辙,只好用“改革出的问题 只能通过继续深化改革去解决”的可笑逻辑去敷衍。这就象说:饿出的毛病继续饿!吃胖的毛病继续吃!这就是改革创新!?

4,所谓实践本位

“三是实践本位。”

所谓实践本位,就象数学讥讽的那样,就是不要马克思主义理论,就是把列宁的“没有革命的理论就没有革命的运动”颠倒过来。其实,不要马克思主义理论,必然 是封资修的理论,所谓理论创新不过是创新包装罢了。实践和理论的关系是被精英弄得最混乱的关系,精英就是要在混乱中浑水摸鱼。偷偷地改变实践,改变理论。

“其一,实践第一,理论服务于社会实践。在“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这个首要的基本问题上,不拘泥于经典作家的具体论述,而是从解放和发展生 产力的高度理解和把握社会主义本质,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工作,制定和推行各项战略部署。在“什么是共产党、怎样建设共产党”这个基本问题上,坚持解放思 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科学态度,客观看待共产党的时代任务、历史方位、社会环境以及由此引起的阶级结构的变化和特点,注重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 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怎样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问题上,坚持以历史、具体和实践的眼光看待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一系列观点和论述,克服 僵化思维和形而上学观念的影响,注重在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过程中开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 ”

毛泽东的实践第一是革命实践第一,精英的实践第一是反革命实践第一,同样一句话,却是泾渭分明的两条路线。毛泽东的实践第一,决不排斥对“大本源”理论的 掌握,而且一旦找到了马列主义的理论大本源,毛泽东就终生信奉,决不动摇,因此毛泽东的实践探索最成功,对事物的分析预见最具有远见卓识,而不是所谓“摸 石头过河”所能比拟的。

三个可笑的“什么是”“怎么样”的“探索”,得出的结论无非是唯生产力论的特色主义,超阶级的全民党,唯生产力论的不讲科学社会主义的所谓科学发展观!

特别可笑的是科学社会主义之所以是科学竟然没有回答社会主义本质的问题,直到邓某人才似乎弄清楚了唯生产力论的社会主义才是社会主义;共产党革命百多年, 竟然谁都没弄清什么是共产党,直到江某人才似乎弄清了告别革命的全民党才是共产党;马克思主义传播百多年,竟然谁也没弄清什么是马克思主义,直到中国特色 精英才似乎弄清楚了特色创新理论和被中国化了的才是马克思主义。这些污七八糟的随心所欲地一会一个新理论真不知道有什么“实践本位”的依据?不过是说大话 不怕闪了舌头而已。

“其二,坚持让实践说话,不搞无谓的争论。从改革开放之初一直到今天,可以说来自左右两个方面有关改革实践及其理论的争论就始终没有中断过,但这些争论在 根本上都没有构成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大局的干扰,主要原因在于我们从一开始就明确了一条基本方针,既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不搞无谓的争 论。”

只干不说地偷偷搞资本主义,而且不准争论,这竟然叫“坚持让实践说话”!全然置没有中断过的质疑反思和左右之争于不顾,竟然叫做排除“干扰”!顾全“大局”!这种不让人说话的愚民政策竟然是改革“从一开始就明确”的“一条基本方针”!

5,所谓以人为本

“四是以人为本。”

离开阶级,不讲阶级,所谓以人为本就是以超阶级的人性为本。就是以超阶级的以人为本取代有着鲜明阶级性的毛泽东提出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其一,尊重人民首创精神。改革开放以来,几乎每一项关乎全局、影响深远的体制、机制和制度创新,都得益于人民群众的首创之功。”

所谓“人民群众的首创之功”就是精英精心包装的小岗村土地承包经验,就是扶不起的阿斗硬要扶的小岗村的土地流转(实质是土地私有化)的经验,就是可怜的农民走上农民工的血泪道路(也被精英称做城乡一体化中农民的伟大创造)!

“其二,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发展依靠谁、为了谁,是一个决定发展性质及其方向的重大原则问题。”

“先富带后富”说的都不说了,带出了一丝一毫的共同富裕?“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说了多少年,两极分化却不见纠正而越演越烈。工农成了弱势群 体,发展依靠谁、为了谁,谁得益?不是明明白白不是广大人民而是侵吞公有资产的极少数暴发户吗?这难道不说明以人为本就是以这些人为本吗?

6,所谓和而不同

“五是和而不同。”

“其一,多元一体,相得益彰。在以民族区域自治为基础的党的新时期民族政策指引下,形成了多元一体、和谐发展的良好格局;”

我国是统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也就是说是个一元的无产阶级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的政体,不是多元的联邦制国家,怎么能把不同的民族说成是“多元”?如果把我们多民族的国家看成多元并立,这决不是“和谐发展的良好格局”,而是偷偷种下了民族分裂的种子。

“对内构建和谐社会,对外建设和谐世界,更是这一哲学思想在国家社会建设和对外战略方面的生动体现。”

对世界格局更不能说什么和而不同,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仅仅是差异的不同吗?霸权主义的资本主义世界怎么可能是和谐世界呢?这决不是社会主义“战略”的生动体现,而是修正主义路线的“生动体现”。

7,“中国模式”的背景暴露了其本质

“中国模式的实质,乃是在全球化背景下,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把科学社会主义原则与当代中国国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走出的一条后发国家的现代化之 路。这是一条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践基础的、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奋斗旗帜的、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思想的完全新型的现代化道 路。”

“中国模式”竟甘愿以霸权主义的全球化为背景,暴露了“中国模式”甘做霸权主义附庸的本质。如此附庸模式有什么可值得称道的呢?

科学社会主义原则下绝对不会产生如此背叛的模式!帝国主义和无产阶级革命时代并没有过时,不过是发展到了一个新阶段,帝国主义发展到了它的最后阶段,传统 无产阶级革命转上了现代无产阶级革命即知识劳动阶级革命阶段,而附庸模式也决不是这一时代的社会主义模式。中国的最大国情应该是社会主义,背叛社会主义的 模式也决不符合中国国情。

中国的现代化只能是先发社会主义国家的现代化,不是什么甘做资本主义附庸的“后发国家的现代化之路”。世界的现代化只有两种,资本主义的现代化已经是昨日 黄花,社会主义现代化则有着无限光明的前景。除此之外没有什么第三条道路,没有什么不讲姓社姓资和资本主义沆瀣一气的所谓完全新型的特色现代化道路。

登入为: admin
妙文:一篇鼓吹_特色社会主义_的反面教材.txt · 上一次变更: 2013/03/16 00:09 通过 admin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