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留情∶一位部落客对玛力勿莱补选的分析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A Blogger’s analysis of the Manik Urai by-election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15-07-2009
翻译  ∶西西留

转手到选民间的金钱的数目令人诈舌,几乎每户人家所获得的金钱可以足够让他们休假一个月了。

你或许有发现到,我对玛力勿莱补选的课题表现得非常沉默。我在过去几次的补选都有做出成绩预测,我可以自夸自己的预测是蛮准的,可是这次我甚至也没这样做。基本上,该说的都说了,你还要我说些什么呢?再说下去也不过是旧事重提吧了。

现在这场补选已经完毕,许多的理论和分析纷纷出炉,大家似乎都是事后孔明,可是这些说法中,谁才是真知灼见呢?是否玛力勿莱补选是民联的一项挫败呢?或是 说这是执政联盟兵败如山倒的一个延续呢?谁才是真正的赢家和败将?在这个课题上,两方人马都自称胜利了,同时宣告对方才是输家。

很肯定的,两方几乎势均力敌,仅仅一些票差就可能打成平手了。一些人会说,其实没人是赢家,一些说巫统再次的败北;一些人的说法是,考量在上个回合中的胜利,这次的补选成绩可以直接说明回教党已经被挫败了。

一些人企图分析为何回教党『输了』,是否是因为建议与巫统的联合会谈所造成的争议呢?是否是因为回教党内部分裂呢?是否是因为民联的内斗呢?是否这是选民要带给反对党联盟的2信息,表示他们已经厌倦了,他们不再像去年那样支持民联了呢?

许多复杂的原理充斥其间,可是这是否只是因为一个很简单的课题——钱在作怪呢?我曾经见识过,即使就连哈迪阿旺(Hadi Awang)和慕斯达法阿里(Mustapha Ali)这样的『巨人』,都会因为仅仅选民收取每人五十令吉以及一匹巴迪布而被击溃,我要提醒诸位,他们可是回教党的强人,可是就只因为五十令吉和一匹巴 迪布,就可让他们在全国大选中败北。

我实在不想提供我自身的分析,如果我这样做的话,也就意味着我必须抨击马来人,同时,我也必须批评穆斯林,并宣称他们是假道学,没有资格谈论什么是真正的伊斯兰教义,结果,我们的马来读者将会说《今日大马》不过是反马来人/回教的网站,除此之外,它什么也不是。

可是,要我如何不批评马来人呢?我要如何不宣称这些马来人是假穆斯林,高谈阔论回教,可是却没有实践呢?玛力勿莱不就证明我一直以来所说的事吗?

我选择了Wandering Troubadour的一篇文章《故事的另一面》作为『我的分析』,我觉得里头充分的形容了发生在玛力勿莱的一切,我丝毫没有补充的必要。

故事的另一面

The other side of the story
by Wandering Troubadour

部落客Armchair warriors轻松的坐在室内,根据网上获得的咨讯,写出了他们有关玛力勿莱补选的评论,这不过是隔靶瘙痒,对目标完全失焦!有趣的是,有许多人只是——为了写新闻糊口,断章取义,在没有实地考察的情况下随便乱写。

当时我正在战场之中,被种种间谍战和反间计弄得晕头转向,而国阵的计谋,没有比这次补选更卑劣的。

转手到选民间的金钱的数目令人诈舌,几乎每户人家所获得的金钱可以足够让他们休假一个月了。只有上天知道他们的罪业有多深重,没有一位德高望重的人士可以声称他们的所作所为是不道德的,因为没人知道谁投了给谁,至少我们大部分人心知肚明。

令人惊讶的是金钱可以收买什么?也许五十令吉已经不管用,可是五百令吉却可以令那些即使是鄙视贪污的人们上钩。我们心中给自己的理由是——这些都是礼物,因此和罪恶无关。所谓集沙成塔,如果一户人家有三名选民,他们所带回家的金钱就已经相等于一个月的薪金了。

在银弹攻势下所促成的趋势,这些来自不同管道的资源,导致选民被这些即得的利益所宠坏了。一些人手里拿了三份礼物走了,每人手上可获得一千五百令吉,大家需要做的是等待这些中介早上门,这是典型的供过于求的现象。

让人民(这里解读为『选民』)继续保持在贫穷线上,让他们继续在饥饿边缘,终究是有效的(策略),他们可以很轻易的被收买,而且,他们也不常会遇到补选,既然机会来到眼前,这是上天给予他们的礼物。

一名选民五百令吉,总和是接近五百万令吉。根据三个来源,每个资源持有一百万令吉,也就是说,总数三百万令吉已经消耗了,其中的一百五十万令吉直接流入选民的手中,其他的部分就如往常那样,被分赃到地方党阀的口袋中。

大部分人民已经被白花花的钞票所疑惑,因为这些粗俗的苍头小利,他们倒戈相向。贫贱令人心生贪婪,国阵对这点非常明了,它的存在,不为什么,只是为了金钱。

对于回教党贫乏的表现,或是国阵成功的获得了更多的领土,接踵而来的是充斥各种理由的分析。一些人认为国阵的『成功』归功于纳吉的十一项惠民措施,促使他 可以维持『百日政权』,以及他在经济振兴的『贡献』。我只想说『一派胡言』,这不过是国阵幕僚想要我们大众相信这是真的,可是如果他们自己也相信(这个理 论)的话,他们将会在来届的第十三届全国大选中准备好收拾包袱,我们尽管拭目以待吧!

回教党和民联全体务必不堕入这个圈套,随着国阵的论调起舞,认为国阵已经获得了草根的拥护,同时,反对党也不可置之不理,国阵有的是钱,或是说他们可以轻 而易举的获得这些金钱。可是以长远来看,这些『财阀』(tycoons)或『大班』将会逐渐失去耐性,最终是坐吃山空。如果作为必须加倍注意的国内经济继 续被搁置不顾,在接下来的第十三届全国大选中,国阵势必卷尾而逃。

整场戏中最精彩的部分是,尽管国阵设下了天罗地网,他们还是输了。华人所国阵不够运,可是穆斯林说这是上天的安排。

国阵不能继续在全国大选,或甚至是州大选中重施故技,霹雳州(如果发生州大选的话)将能证明这点,如果国阵仍旧无法寻求新的治国良策的话,他们就只能呆到 第十三届全国大选,目前虽是无关痛痒,可是接着的问题是,国阵无法移除他们将会被击溃的事实,被击败是必然的,不过是时间上的问题罢了。

国阵需要扭转厄运,可是,事实证明他们是善忘的。当国阵拒绝接受自己的错误,他们的斗争都不是真诚的,因此,人民不再受到瞒骗,他们别无选择,只有重新回到原点,再次的,他们需要设立出另一个计划。人在做,天在看,而牠才是最佳策划者!

Labels: 毫不留情

登入为: admin
妙文:对玛力勿莱补选的分析.txt · 上一次变更: 2009/07/28 23:18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