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战争:朝鲜大军或将集结三八线

时间:2017-03-09 10:13来源:环球之音 作者:墨语

内容摘要:近段时间,东北亚局势急剧变化,美韩针对朝鲜展开大规模军事演习、马朝相互驱逐大使并扣留彼此公民、朝鲜齐射数枚导弹、美军火速将萨德运往韩国,可见山雨欲来风满楼,半岛局势剑拔弩张,战争一触即发。据情报分析显示,朝鲜大军或将集结三八线,时刻准备向韩国挺进。

近段时间,东北亚局势急剧变化,美韩针对朝鲜展开大规模军事演习、马朝相互驱逐大使并扣留彼此公民、朝鲜齐射数枚导弹、美军火速将萨德运往韩国,可见山雨欲来风满楼,半岛局势剑拔弩张,战争一触即发。据情报分析显示,朝鲜大军或将集结三八线,时刻准备向韩国挺进。

短短几天之内,朝鲜半岛就发生数次重大国际性事件,已令国际社会倍感疑惑,究竟是美韩与朝鲜之间的双簧演戏,还是彼此之间的生死不能两立?

有一种舆论认为,当前的半岛紧张局势,是美韩和朝鲜相互伤害的结果。

1、2月12日朝鲜发射导弹惹恼诸国,美韩等国趁机于2月13日合谋制造马来西亚暗杀事件,并刻意选在“鹞鹰军演”之际突然驱逐朝鲜大使,企图以内外夹攻之势动摇朝鲜军民人心,借“鹞鹰军演”的持续深入而顺势挤爆或击溃朝鲜。

2、朝鲜必然压力倍增,不仅驱逐马来西亚大使针锋相对,而且还以驻日美军为假想目标、齐射四枚导弹予以震慑还击。所以尽管朝鲜不顾国际社会的反对而一意孤行,但也纯属美韩等国逼迫所致,值得同情与支持。

而另一种舆论则认为,美韩与朝鲜的紧张局势只是假象,刺而不破的相互挑衅,无非是为萨德入韩铺平道路,并借此达到各自所需战略目标。

1、美韩“鹞鹰军演”3月1日正式拉开序幕,朝鲜在前三日都显得出奇安静。而这种出奇的安静显然是迫于无奈,因上次发射导弹的效应还未消散、且当时并无必要的外部条件作为朝鲜再次发射导弹的理由,更何况国际社会早已对朝鲜的不定时导核大为光火,贸然行事必被众矢之。朝鲜一旦安静,美韩军演就会沦为“自娱自乐”的国际笑柄,萨德部署也就没有理由进一步推进。怎么办?

谁知正值此时,早前已释放朝鲜特工的马来西亚却“突然翻脸”,于3月4日向朝鲜大使下达驱逐令。被激怒之后的朝鲜抓住时机,于3月5日“理所当然”的驱逐马来西亚大使,并于3月6日(早)趁势发射导弹、震慑美韩军演以及驻日美军基地,而美国则紧随其后于3月6日(晚),“顺理成章”的将首批萨德装备运抵韩国。

然事态发展的诡异之处是,朝鲜并没有因萨德入韩而进一步“有所动作”,而是在萨德入韩之后禁止马来西亚在朝公民离境(3月7日),瞬间就将东北亚紧张局势的焦点转移到南海,间接避开美朝正面交锋。据此,似乎美朝之间存在某种默契,彼此都只是刺而不破。

2、倘若不是马来西亚突然激怒朝鲜,那么朝鲜就不可能有机会趁势发射导弹,而美国也不可能占据国际道德舆论制高点将萨德火速运往韩国。尽管美韩与朝鲜没有相互勾结的合理性基础,更没有任何确凿证据显露,但整个事态发展的走势过程,着实令人百思不得其解。难不成,美朝只是相互利用,美国利用朝鲜来推进萨德遏制中俄,而朝鲜则以萨德入韩来获得中俄倚重。

两种舆论分析,似乎都有各自不可辩驳的道理。但不难发现,两种舆论中却都存在着一个相同的疑点,为什么马来西亚与朝鲜突然翻脸并相互驱逐大使?或许,这只有天知道!而存在的客观现实,只知道萨德已“合乎情理”的抵达韩国,只是来得特别诡异,而且诡异得不可想象!

萨德对中国的杀伤力早已众所周知,但往往被忽视的是,对俄罗斯的威胁同样不比中国少。俄罗斯过去在东欧与中东战场的节节胜利,令美国早已怀恨在心,一雪前耻是美国的必然天性,而萨德驻韩当然也是其中之一。

尽管美国没有在战场上与俄罗斯直面交锋,但美国以退为进的巧妙战术,却始终是以美俄大战为终极目标。北约在东欧四国的大规模驻军(俄西部),再加上乌克兰的整装待命(俄西南部),已对莫斯科形成了两条直捣黄龙的钳形进攻路线。

倘若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成功,那么针对中国的同时也会对俄罗斯东部构成威胁,从而形成美国从东西部夹击俄罗斯的战略格局,令俄罗斯动掸不得。一旦战争爆发,俄罗斯也只能是困兽之斗,就算以核弹相拼也只能是在俄罗斯的国土上焚烧。

俄罗斯岂能坐以待毙,难道会直面反击美国?尽管俄罗斯也在准备战争,但朝鲜再次被推到前台也必然会成为俄罗斯的首选。所以下一步东北亚的局势,仍然是以阻止萨德为目标。朝鲜大军或将集结于三八线,并摆出时刻准备着的挺进架势,令韩国朝野上下感到极度恐慌,进而迫使韩国不得不摧毁美韩萨德协议。当然,这或许是最好的结果,而最坏的结果,那就是第二次朝鲜战争爆发!

作者:墨语

来源:环球之音

责编:huanqiuth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