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工作25岁大马女教师,房内昏倒,送院抢救不果

25岁女教师林碧婷,前天早上被发现昏倒房内,事先没有呈现任何病症。(档案照)

(新加坡27日讯)生前热爱旅游和摄影,25岁女教师猝逝的噩耗,令亲友错愕心碎。

舅舅昨天在追思会澄清,女教师是起床时在房内突然昏倒,生前并无病症,健康良好,死因是心脏骤停导致脑部缺氧。

新加坡《联合晚报》昨日报道,来自马来西亚马六甲的林碧婷(25岁),生前是中正中学(义顺)的华文部教师。

她在义顺81街第868座组屋租房,却在前天清晨约7时被发现倒卧房间里。

家人昨天在新民通道一带的殡仪馆,为林碧婷举行追思会,超过100名亲友接到噩耗后,赶来送她最后一程,其中包括,中正中学(义顺)校长、副校长和华文部其他教师。

曾进行心肺复苏

林碧婷的舅舅也在追思会上针对媒体报道做出澄清。据朋友转述,死者并非倒卧在厕所,而相信是在起床时,从卧床摔落到地板上的。

事发时,只有死者一人在房内。早上约7时27分,室友和房东发觉死者过了时间却没起床,才进房叫醒她,却发现她已失去意识,且生命迹象薄弱。

林碧婷事后被送入邱德拔医院,尽管救护人员在送院途中为她进行心肺复苏,却抢救不果。她同天早上约9时21分宣告不治。

事前身体状况良好

《联合晚报》曾报道,林碧婷事发前感冒多日不见好,但同事澄清,上周四和周五见到林碧婷时,她并没呈现任何病症,包括感冒。

家人也表示,林碧婷的身体状况非常良好,事前全无征兆。

据了解,林碧婷的死因是因心脏停止跳动,导致无法供应血液给脑部。至于心脏骤停的原因,需要等待验尸报告在3个月后出炉才会知晓。

生前热爱生活

林碧婷生前热爱生活,是位摄影爱好者,也常与朋友讨论旅游计划。

没想到,朋友眼中的开心果,却在芳华正茂的年纪骤然离世,死讯在朋友圈中传开后,许多好友都难掩错愕和悲戚。

好友形容,女教师直爽幽默、对事物充满热忱,对待摄影也认真执着。

林碧婷的许多朋友昨天都在她的脸书留言,回忆过往相处的点滴。

朋友李小姐在脸书帖中表示,听到林碧婷逝世的消息,原本难以接受,“把简讯看了数十回,才能确认与相信这是事实”。

她写道:“脑海里都是那时在房间与食堂和你(林碧婷)聊天的画面,你的直爽与幽默,总让我笑得不能自己。”

“喜欢看你拿着相机,对成果的认真与执着,容不得作品有半点瑕疵,喜欢这么坚持与对事物充满热忱的你。

计划约满后回家乡休息

好友透露,女教师原本计划在教职合约期满后,回家乡马六甲休息。

林碧婷的朋友陈怡君也通过脸书留言,透露两人上个月刚一起聚餐。

她写道:“那天见面是为了送上刻有她(林碧婷)名字的钥匙圈,(这是)旅行的纪念品,但我忘了带,她说下次吧。真没想到,没有下次了。”

陈怡君的帖文也透露,两人当时聊起旅行,但都遗憾工作时间紧凑,不好安排。

据了解,林碧婷今年负责三个应考班,工作时间长,经常早上6点半前要到学校、晚上7点才离开。

朋友曾问林碧婷,教职合约期满后的打算,而她当时表示,想先回家乡马六甲休息。

深受师生爱戴

校方表示,林碧婷生前深受同事和学生爱戴,校方将在此困难时期,为教职员和学生提供援助与情感支持。

中正中学(义顺)发言人今早答复《联合晚报》电邮询问时说:“我们对林碧婷老师的逝世感到深深的悲痛。她是一个深受同事和学生爱戴的老师。”

“校方将在这个困难的时期,为教职员和学生提供援助与情感支持。学校也与林碧婷的家人保持联络,给予他们必要的支持。”

此外,校方也已作出安排,确保学生的学习尽量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