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地王子专机 一架5亿‧世界最大也最贵

《星洲网》2017-02-27 16:09

沙地阿拉伯国王撒勒曼乘坐豪华专机抵马后,使用特制的电扶梯下飞机让人大开眼界;然而,“携带式”手扶梯或许仅仅是沙地皇室的专机当中的“小儿科”,沙地阿拉伯王子阿尔瓦利德在2013年耗资约5亿美元(约22.21亿令吉)打造的A380飞机,才是沙地皇室专机当中最奢华的飞机。
沙地王子阿尔瓦利德在2013年打造的私人飞机内部金碧辉煌。

(吉隆坡27日讯)沙地阿拉伯国王撒勒曼乘坐豪华专机抵马后,使用特制的电扶梯下飞机让人大开眼界;然而,“携带式”手扶梯或许仅仅是沙地皇室的专机当中的“小儿科”,沙地阿拉伯王子阿尔瓦利德在2013年耗资约5亿美元(约22.21亿令吉)打造的A380飞机,才是沙地皇室专机当中最奢华的飞机。

作为名副其实的“石油王国”,沙地阿拉伯的石油储量和产量均居世界首位,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更是让沙地王族们过上了常人不敢想像的奢靡生活。

据悉,沙地阿拉伯皇室有本身的皇家机队,包括空中客车A340-200,波音747SP,波音747-300,波音747-400,波音757-200,波音777-300ER等等,其中国王自己就有三架747。

2012年杪,沙地王子阿尔瓦利德更是透过空中客机公司定制了目前世界上最大,也是最贵的私人飞机。

内部奢华如飞行宫殿

设计方按照王子的要求,空中客机公司将这架飞机改装成一座3层的奢华“飞行宫殿”,总建筑面积相当于3个网球场,其中有富丽堂皇的螺旋式楼梯和王子私人专用的电梯。

此外,飞机舱内还有能容纳10个人的音乐厅,地板与墙壁上都镶有巨大萤幕的享乐室、配备触屏会议桌的会议室、用大理石铺砌的土耳其浴室以及用来停放劳斯莱斯的车位。

不但如此,这架飞机一次加油更是可以飞行约1万2875公里,有空中“巨无霸”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