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哈迪:西亞貴客應為“政治獻金”解釋

《中国报》

马哈迪 007

我國前首相兼土著團結黨主席敦馬哈迪意有所指,認為近期訪馬的“西亞貴客”應該為給予納吉政治獻金一事,作出解釋。

當馬哈迪被媒體求證是否意指沙地阿拉伯國王薩勒曼時,馬哈迪很婉轉的說:“這是你說的,我什麼都沒說。”

馬哈迪昨晚出席土團黨舉辦的一項活動時說,大家都知道西亞貴客訪馬的原因。

“我不必特別說出來,但他們(西亞貴客)訪馬不是因為友誼,而是納吉能給他們一些東西,所以他們才來馬。”

“很遺憾的,他們應該站出來解釋或說明他們沒提供獻金,天下沒白吃的午餐。”

他說,雖然納吉受到一籮筐的指控,但他還是能以“he he he”的姿態回應。

他說,此舉會令這些西亞貴客認為,我國能接受領導人犯錯。

《華爾街日報》在2015年7月揭露納吉銀行私人戶頭接收了26億令吉捐獻,7個月後,總檢察長丹斯里莫哈末阿班迪確認該筆獻金來自沙地阿拉伯王室家族。

當時,阿班迪說,調查結果顯示,大部分捐獻已歸還給捐獻者。

沙地阿拉伯國王薩勒曼週日(26日)訪馬3天,這是他於2015年1月23日登基以來第一次訪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