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鹿问鼎∶三美和他儿子是如何从印裔身上刮取百万

前雪兰莪州务大臣基尔多益曾说过,沙安南的兴都庙拆除行动是三美维鲁下的命令。『拔辣』马廉说三美维鲁把属于国大党的一亿令吉马电讯股票给吸走了。绮笛拉说过,三美维鲁从各种各样的慈善筹款中吞掉了几百万的现金。下星期一我们将会揭露一些有关三美维鲁犯罪的文件。

拿督斯理三美维鲁(Samy Vellu Sangalimuthu)是马来西亚印度人国民大会(简称国大党,Malaysian Indian Congress,MIC)在位最久的主席,国大党同时也是国阵的其中一个成员党。自1979年至今,他总共连任了11届,他同时也是在马来西亚内阁中在 位最久的部长,直到2008年三月份的第12届全国大选后他才被击败。

三美维鲁是《进步教育发展机构》(Maju Institute of Education Development,MIED)的创始人兼主席,这是一家非营利慈善机构,目的是为了提供教育贷款和奖学金给大马印裔学生。

绮笛拉(P. Chitrakala Vasu)是《进步教育发展机构》的前高级人员,他声称三美维鲁把政府拨给国大党作为慈善基金的两百万令吉吸走。她同时也向沙安南两度报案,并呼吁警方调 查《进步教育发展机构》的记录,以及为2004年斯里兰卡海啸灾民筹得的赈灾款项的下落。

她声称三美维鲁指示她把这两百万令吉的款项存入 YPS的定期存款账户内,YPS是国大党控制的一个基金。绮笛拉接着在梳邦再也报了两次案,他责怪说,国大党和印度社群所面对的各种病症是三美维鲁造成 的。她声称国大党主席,以及那些为了巩固他的领导权的支持者们意图并吞这些钱。

有消息声称三美维鲁把原本分配给迈卡控股(MAIKA)的马电讯一千万股中的九百万股骑劫了。他似乎在利用三家与他自己、他儿子威尔巴里(S. Vell Paari)和他妻舅有关系的公司——Clearway Sdn. Bhd., S.B. Management Services, and Advance Personal Computers Bhd。这些公司被利用来进行股票欺诈。当这宗丑闻在1992年中旬爆发时,当时这批股票的市价是一亿两千万令吉。

1994年,国大党公帐委员会主席苏巴玛廉(V Subramaniam,绰号『拔辣』玛廉,”Barat” Maniam)声称该帐目已经被篡改,以让它看来像是在出售马电讯股票后所获得的利润已经转到《进步教育发展机构》户口中。「三美维鲁是个小偷」玛廉说。 「他偷走了印裔社群的(马电讯)股票。」

下星期一,《今日大马》将会揭露部分文件,以证明三美维鲁和他儿子吸走了几百万的党款。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 : How Samy and son made millions from the Indians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04-09-09
翻译∶西西留

Labels: 逐鹿问鼎

登入为: admin
妙文:三美和他儿子是如何从印裔身上刮取百万.txt · 上一次变更: 2013/03/15 22:16 通过 admin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