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菲兹:土展局债务缠身 应取消收购Eagle High

《南洋网》2016年12月29日

%e6%8b%89%e8%8f%b2%e5%85%b9

(吉隆坡28日讯)公正党副主席拉菲兹指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本身已债务缠身,即使收购Eagle High种植37%股权后又如何为恳殖民展开油棕树翻种计划,因此呼吁该局取消收购计划。

他说,将向恳殖民讲解该局的财务状况,让恳殖民发出清楚讯息,拒绝FELDA收购Eagle High种植股权。

拉菲兹今天发文告说,根据FELDA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财务报告,该局1年的收入为8700万令吉,惟却要耗资25亿令吉进行油棕树翻种计划。FELDA的运作出现巨额亏损,现金只剩下2亿9100万令吉,由于其债务高达61亿令吉,它不能再对外举债。

他要求FELDA主席丹斯里依沙沙末即刻辞职谢罪,因为恳殖民会担心FELDA当前的财务状况,可能导致油棕树翻种计划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