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苏联崩溃25年,世界动荡25年

来源:环球视野 时间:2016-12-27

未标题-1.jpg

苏联崩溃25年,世界动荡25年。没错,这篇文章的标题你没读错。但这不是一篇俄罗斯共产党的出版社写得文章。这篇文章,记录了自从25年前苏联解体后,国际上所发生的事。苏联解体影响了整个世界人们的生活,不论他们是否清楚,不论他们喜欢与否。

原文地址:https://www.rt.com/op-edge/358981-ussr-west-stability-powers-security/

没错,这篇文章的标题你没读错。但这不是一篇俄罗斯共产党的出版社写得文章。

这篇文章,记录了自从25年前苏联解体后,国际上所发生的事。苏联解体影响了整个世界人们的生活,不论他们是否清楚,不论他们喜欢与否。

这篇文章截然站在通常西方描述苏联的反面,来体现相关性。西方总是将自己的形象塑造成“世界和平和稳定的基石”,但这只是个表象,实则谎言。希望读者能持开放的心态读这篇文章,而不要不断地想西方政客和记者一直描绘的苏联。苏联,有很多的成就,在二战中战胜纳粹,保证了和平。正如丘吉尔所言“是苏联粉碎了纳粹的战争机器。”

未标题-1.jpg

(戈尔巴乔夫:美国对苏联的解体拍手称快)

1991年前,西方,主要是美国,通过军事手段或政权颠覆,干预主权国家,譬如越南,智利。那些干预,违反了国际法,造成大量人员死伤,局部地区局势动荡,对全球的稳定有很大影响。然而,从1991年之后,美国干预别国内政的次数成几何上升,违反国际法就好像它根本不存在,变得前所未有的厚颜无耻。那些干预让世界变得从至二战以来,更危险,更不稳定。

未标题-1.jpg

(西方用错误的逻辑纪念1991年苏联政变https://www.rt.com/op-edge/356586-25-years-west-august-coup/ )

美国干预过得国家名单长的让人吃惊,读下去让人沮丧:波黑,克罗地亚,塞尔维亚,科索沃,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和乌克兰。所有这些国家在地缘上都非常重要,因此,他们也将继续成为华盛顿的目标。大多数情况,美国都在支持伊斯兰主义者(波黑,利比亚,叙利亚),法西斯主义者(克罗地亚,乌克兰)或者有组织犯罪(科索沃)。

西方在那些打着“人道主义调停”欺骗旗子下的干预,已经对国际法和联合国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原先稳定的国家和地区变得极度混乱,更确切地说,战火横飞。干预还使得有组织犯罪在欧洲的小镇和城市中四起。还使得伊斯兰恐怖主义变得强而有力,像毒瘤一般在欧洲扩散。

那么,是什么让美国的干预在1991年后急速增加?答案很简单:苏联的消失。

1945年至1991年解体,苏联一直是个超级大国,它的存在使美国无法主宰世界(华盛顿在苏联解体后实现了这一目标,也是世界一直遭受痛苦的原因)。苏联,是个巨型的工业体,巨型的军工体,在1991年还有超过400万人的服役部队,武器装备无穷无尽,苏联是美国野心的强力阻碍。

(回望25年前终结苏联的失败政变1)

曾经当华盛顿的政治家们在谋划要去干预哪个国家时,他们总是会考虑苏联会有什么行动。这并不是说美国人被苏联完全震慑住,但美国的计划程度因为苏联而减弱了很多。世界见证了这个1945-1991年间美国的政治,经济,军事全方面的对手。当时美国在插手国家事务时,远没这么自由。

虽然,世界在1991年前也不是很安全,当时的核武器比现在要多,但被扰乱的国家在苏联解体前却比现在少得多。除此之外,1991年后,伊斯兰极端分子,恐怖分子开始兴起,美国人在波黑,利比亚,叙利亚支持伊斯兰主义者的行动都有推波助澜的作用,这使得全世界每天都在迎接危险。

让我们来看看如果苏联没有解体,世界会是什么样。

(共产主义者要求普京在古巴部署导弹应对五角大楼在土耳其的扩张行为)

第一,古巴导弹危机当时得以避免,很多原因是因为美国和苏联的协商。西方的很多人都不知道,苏联之所以在古巴部署弹道导弹是因为美国在和苏联接壤的土耳其部署了弹道导弹。西方的很多人也不知道古巴导弹危机得以解决的原因是因为苏联政府同意从加勒比海撤出导弹以换取美国从土耳其撤走导弹。从而,世界从灾难的边缘回归稳定,美国和苏联都没在对方的边界部署弹道导弹。但是,今天美国却在土耳其有核弹头。呜呼,苏联的坠落让美国敢再次在这个不确定的位置部署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俄罗斯联邦的存在没能起到震慑作用。

(投票现实大多数俄罗斯人对苏联解体遗憾,希望苏联重现
https://www.rt.com/politics/340158-most-russians-regret-ussr-has/ )

第二,苏联不会容忍1991-1992年及1999年,西方撕碎南斯拉夫的领土。苏联政府必定会打击,逮捕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波斯尼亚和科索沃境内的武装组织。苏维埃海军会派遣船队去南斯拉夫以震慑西方的军事干涉。在1989年东欧共产主义垮台时,南斯拉夫当时是向苏联寻求帮助的。

第三,苏联出兵阿富汗来中和伊斯兰激进分子的势力。由于苏维埃的倒下,塔利班,在美国盟友巴基斯坦的指挥下,迅速在阿富汗崛起。如果苏联没有倒下,塔利班不可能控制那个国家。美国在2001年也绝不可能入侵阿富汗。苏维埃政府绝不可能容忍美国在其中亚腹地寻求势力,美国对此也很清楚。可以说,如果苏维埃存在,其震慑将让造成阿富汗毁灭的美国入侵得以避免。

第四,伊拉克,又一个西方的盟友,曾经也是苏联重要的盟友。苏维埃政府卖给伊拉克人大量军事装备。在两伊战争期间,苏维埃的战舰和货轮不断去往波斯湾,保证伊拉克原油的供给。如果苏联还存在,美国绝不会像2003年一样入侵伊拉克。华盛顿知道,入侵伊拉克会把美苏带到战争边缘。

(回望25年前终结苏联的失败政变2)

第五,利比亚曾是苏联重要的武器市场,给莫斯科在北非很多平衡力量。可以说,如果美国人,英国人,法国人像2011年颠覆卡扎菲政权从而对利比亚进行武力干预,苏维埃政府必将派遣舰队去利比亚。从而西方对利比亚的干预将被遏制。

第六,叙利亚是苏联亲密的朋友,也是苏联在中东的盟友,是苏维埃在这个地理极为重要地方的耳目。如果苏联存在,美国人绝不会像今天这样支持叙利亚的恐怖组织。华盛顿知道叙利亚和苏联的关系。美国不会去碰叙利亚,就像苏联不会去碰美国坚定的盟友以色列一样。

第七,今天乌克兰不会由于美国的影响挨着欧盟和北约。因为如果苏联没有倒下,人为产生的国家乌克兰根本就不存在。

(白俄罗斯总统,俄罗斯共产主义领导人对苏联的消亡表示遗憾
https://www.rt.com/politics/352081-belarus-president-russian-communist-leader/ )

人们很容易忽略,在1991年前,美国对世界的干预远没今天这么平凡。美国人当时都明白,他们实现野心要适可而止—因为苏联的存在。美国过去不能直接炸个国家(塞尔维亚)然后分裂一部分领土,认定这是“独立的”国家(科索沃)。或者入侵一个地缘位置极为重要的国家(伊拉克),驱逐其领导人和政府,取而代之为亲美的。

如果现在看看那些国家和地区对全球的和平稳定有害,可以清楚的发现那些国家和地区都因美国的干预而变乱过—从前南斯拉夫,到伊拉克,到利比亚到叙利亚,再到乌克兰。而美国能成功对这些国家进行干预,因为没有威慑,没有苏联。

现在,俄罗斯在弗拉基米尔普京的领导下,恢复了很多它失去的力量。这对世界的和平稳定有积极意义。如果打个比方说,今天俄罗斯很弱,就像90年代那样,美国人很可能会对叙利亚进行直接的军事介入,颠覆总统巴萨尔阿萨德。美国当前没能像苏联解体过后那样自由干预国际事务,因为有俄罗斯的震慑。

然而,现在的俄罗斯没有过去苏联的力量。希望也许以后有一天会有。但在那之前,美国人的干预调停将一直是我们所生活的世界的一个特色,尽管频率减少。

苏联,绝大多数公民曾经支持1991年公投保留苏联,证明了苏联不仅是其人民的成功,也是世界和平稳定的力量。今年标志着这一股正能量在国家舞台消失的25周年。可以说,今天世界更危险,因为少了苏联。

本文转自龙腾网原创翻译

本文链接:http://www.globalview.cn/html/global/info_15474.html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责任编辑: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