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机前往敍利亚途中坠毁

《光华日报》25/12/2016  15:07

失踪的是图154军机。图为同型号飞机。(资料图片)失踪的是图154军机。图为同型号飞机。(资料图片)

俄罗斯国防部一架载有91人、准备前往敍利亚拉塔基亚的图154军机,圣诞日从索契起飞20分钟后于雷达上消失。军机现已确认坠毁。

14:30

俄国国防部表示,在索契对外1.5公里外海域,深度介乎50至70米位置,发现军机残骸。

14:21

俄国国防部证实在索契约1.6公里外海域,找到军机残骸。

14:00

军机确认坠毁。俄媒报道指,当地搜救人员相信坠机地点位于索契对外海域。另有报道指相关海域已发现有军机碎片。

13:42

有消息指,军机可能在机场附近的山区坠毁。记录显示,失踪军机早前由首都莫斯科的机场飞抵索契。

据指,军机除了载有9个记者及机组人员外,还包括有历史悠久的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Alexandrov Ensemble)。乐团本来预计会到敍利亚的俄军机地,参与庆祝新年的活动。

13:40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表示,总统普京已经得悉事件,正参与搜救的指挥工作。

13:29

俄媒报道,军机有可能已经坠毁。

12:39

俄国传媒报道,失踪的图154军机于当地时间清晨5时20分起飞,直到5时40分飞越黑海上空时,与控制塔失去联络。

俄罗斯参与敍利亚战事支持政府军以来,于敍利亚港口城市拉塔基亚驻重兵,近期更部署了S400咆哮型导弹防空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