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老友2016年度大集会的共识

来源:《21老友网》

%e8%80%81%e5%8f%8b%e8%81%9a%e4%bc%9a_c

(一)“三大联谊会”,即“21世纪”、“凤凰”、“老友”三个全国性的注册团体的简称。这三个历史形成的联谊会的成员经历了上世纪下半叶我国反殖、反种族主义、争取独立解放各条战线运动的考验,如今秉持着以人民为主体的民主主义、多元团结、公正、平等的原则,加强内部联系和扩大对外社会联系,通过力所能及的多样化形式,愿同所有合法团体为繁荣、独立、统一、人民幸福的马来西亚共同前进。

(二)当前国内局势复杂多变,朝野均经历了分化,政局重新洗牌,使丑闻缠身的现行官僚独裁政权得以暂时喘息;其根源是英殖民者种下的分而治之的祸根。我们认为,无论形势如何复杂,组成各族老百姓在内的广泛的人民团结阵线,是扭转局势的重中之重,当务之急就是联合当前人民的斗争:反对专制性的法令、滥权、贪污,丑闻;其中伊巫联手炮制的“355”法令,后果尤为深远。要团结人民,反对党本身首先要团结,以大局为重,放弃各自狭隘的私利,将矛头专注的指向罪魁祸首——巫统/国阵。

(三)基于社会民主和进步的原则,以及世界日益多元的趋势,同时我国是一个多元民族、多元文化、多元语文、多元宗教信仰的多元社会;因此,我国的教育法令、政策与措施和教育大蓝图必须符合我国多元国情,实施多元团结概念,确保各源流学校地位平等,获得公平合理对待及享有国家教育资源。所以,大会促请政府修正《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内不利于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并呼吁各族人民团结与行动起来,坚决反对种族主义的单元教育政策。

(四)国际上,社会主义中国正全力推行西向“一带一路”和东向“亚太经济共同体”的部署,形成全球围困欧美保守、倒退势力及其在各国“盟友”的包围圈,形势很好。我们相信,人民是推动人类进步的力量,是更新社会的有力杠杆。在有利形势下,我国各族人民将通过自己的努力,将规律变成现实,迎来光明的前景。

201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