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超群起诉陈国光苏祖池 · “都爱华教何必内斗” · 法官苦口婆心劝和解

2016-12-06 10:11
“既然大家都是华教人士,为何要打自家人?华教分子应该是为华校及孩子们争取福利,而并非彼此之间互相斗争;这是可以私下解决的事情,为何要浪费时间打官司?”
王超群(左一)在支持者陪同下离开法庭。(图:星洲日报)

(森美兰.芙蓉5日讯)“既然大家都是华教人士,为何要打自家人?华教分子应该是为华校及孩子们争取福利,而并非彼此之间互相斗争;这是可以私下解决的事情,为何要浪费时间打官司?”

教总主席拿督王超群入禀法庭起诉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主席陈国光和森州爱护华教联合会主席苏祖池案件,今日在芙蓉第一高庭开审,法官拿督威拉卡玛鲁丁在内庭召见诉辩双方时,要求双方考虑庭外和解,并给予双方于12月14日前让法庭知道。

法官今早聆听双方代表律师为案件背景进行见解后,对2名答辩人公开抗议的必要性表示质疑,他认为,辩方可通过书信方式表达不满,为何要在芙蓉公市拉布条并使用“欺骗”的字眼?

“其实,双方可私下平息这场风波,为何非得走向法律途径?我希望双方可以好好考虑庭外和解的建议。”

14日前须最后决定

法官随后宣布休庭,并于下午2时30分继续聆审,在会见双方代表律师后,给予双方逾一周的时间考虑,以探讨是否能达致庭外和解共识,诉辩双方须于12月14日前作出最后决定。

王超群的代表律师拿督吴文祥和吴九披露,目前要等辩方答复有无意愿进行庭外和解,若愿意,对方得提出合理的和解方案,让起诉方看看是否接受。

“至于我们客户的立场,庭外和解的条件必须包括辩方在全国各语文报章刊登公开道歉启事,同时给予合理的名誉损失赔偿。”

苏祖池和陈国光由律师陈瑞华及雷光峰代表,雷光峰透露,法官表明希望双方达致庭外和解共识,而2名答辩人则需要时间考虑是否要庭外和解以及和解条件。

右图:苏祖池(左一)与代表律师进行商讨。(图:星洲日报)

新闻背景:苏陈指王超群欺骗华社

苏祖池和陈国光是于去年12月6日在芙蓉公市拉布条,抗议国小国文课本被分派到华小是政府有意统一教育,并指教总主席保持沉默,没有极力争取,更指王超群欺骗华社。

王超群有感两人颠覆事实和抹黑教总,因此曾联合森州46华团发表文告要求苏祖池和陈国光道歉,惟两人拒绝,所以王超群向两人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