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逝世 纽约时报网民回应

《犀乡资讯网》2016-11-30  分类:时事评论

Hasil carian imej untuk 卡斯特罗去世

纽约时报的“认证用户”Philip Wenz的评论,就再次印证了这一情绪。这位来自俄勒冈州的美国人说:我去过古巴,虽然那里的人比美国人穷,但没有人属于贫困阶层,没有人在经济层面被遗弃。每个人都有食物、住所、医疗和免费教育。美国先做到这一点,然后再扯什么“道德高地”吧

 

 

在《纽约时报》关于卡斯特罗死讯的报道中,目前总共118条的评论里点赞最多的前几条评论就都是在为卡斯特罗的死表示惋惜的。

其中,最受赞同的网友Cameron的留言就写道:古巴这么一个面积很小,经济单一的岛国,不仅能够在美国的封锁之下坚持自己的理想,而且发展得还不错:消除了极度贫困、带来了全民医疗和全民教育等等美国都没做到的事情,而且还没有像苏联一样彻底垮掉——这其实都证明了一个让剥削阶级感到恐惧的事情,那就是共产主义并不是完全失败了。

另一位网友Kenneth Ranson则表示:像卡斯特罗这样的共产主义“独裁者”却能给人民带来许多数代资本主义的独裁者都难以带来的福利,恰恰证明了自由资本主义的无能。

而网友John的留言也挺发人深思的,他说:虽然卡斯特罗充满了争议,而且他也确实有消极的一面,但我这里还是想说说他对古巴的贡献:首先,他让古巴人有了尊严,而不再是之前美国的“妓院”。其次,相比其他贫困的国家,他给古巴带来了全民医疗和教育,而且无家可归者和贫困也确实消减了。

不过,恐怕还是网友Joseph的评论最能告诉人们为啥卡斯特罗能在美国乃至许多西方国家拥有不少拥趸:

他说:卡斯特罗早已成为人们反抗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的象征。他自己就成功抵抗了仅仅就在自己家门口的那个全世界最强大的资本主义帝国,而且还抵抗了半个世纪。而那个帝国无数次地想要刺杀他,毁掉古巴的革命,却全都失败了。所以,卡斯特罗虽然走了,但他要将世界从资本主义的恐惧中解放出来的理想不会消逝。工人阶级总有一天会胜利!

实际上,像这种如此正面评价卡斯特罗的评论,几乎在《纽约时报》的网站上都获得了更多的点赞,而且这些评论中几乎都体现出一种对于美国和美国的资本主义不满的情绪。甚至耿直哥可以说,这些认为卡斯特罗还不错的人,他们也是在借他来宣泄对于美国体制的不满。

上图中这位纽约时报的“认证用户”Philip Wenz的评论,就再次印证了这一情绪。这位来自俄勒冈州的美国人说:我去过古巴,虽然那里的人比美国人穷,但没有人属于贫困阶层,没有人在经济层面被遗弃。每个人都有食物、住所、医疗和免费教育。美国先做到这一点,然后再扯什么“道德高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