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家涉煽动案.警向阿都马烈录供

《星洲网》2016-11-29 10:28
槟警录取槟州行政议员阿都马烈口供,以调查漫画家祖纳遭警援引煽动法令调查一案。
2名警官向阿都马烈(右)录供;左为谢嘉平。(图:星洲日报)

(槟城28日讯)槟警录取槟州行政议员阿都马烈口供,以调查漫画家祖纳遭警援引煽动法令调查一案。

2名警官今日傍晚6时20分前往光大53楼,在阿都马烈的办公室向阿都马烈录供,公正党植物园区州议员谢嘉平作为阿都马烈的代表律师,在旁陪同。

警方原本传召阿都马烈到东北警区总部录供,但阿都马烈要求警方到其办公室。

阿都马烈是祖纳日前漫画展的开幕嘉宾之一。有人报警指祖纳的画作,涉嫌侮辱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祖纳前日遭警方援引1948年煽动法令逮捕,昨午5时许获口头保释。

民青:民主国应成熟处理

另一方面,民青团署理团长杨锦成认为,漫画家祖纳的作品因批评和描述政府和首相,因此而被指控犯下煽动罪,是非常具有争议性的。

杨锦成发表文告指出,他认为,我们生活在一个民主的国家,应该成熟处理这种情况,更何况联邦宪法第10条文保障言论自由。

“试想想如果祖纳的漫画是针对雪州州务大臣阿兹敏,那有关当局是否会以煽动法令逮捕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