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empower办公室 · 总警长指涉索罗斯基金

《星洲网》2016-11-29 11:40
警方是接获情报指净选盟2.0主席玛丽亚陈曾担任执行董事的非政府组织雪兰莪社区自强协会(EMPOWER)也接受索罗斯成立的“开放基金会”(OSF)的资助,因此上门调查搜证。
警方从EMPOWERr办公室,带走一堆重要件文。(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29日讯) 全国总警长丹斯里卡立阿布巴卡指出,警方是接获情报指净选盟2.0主席玛丽亚陈曾担任执行董事的非政府组织雪兰莪社区自强协会(EMPOWER)也接受索罗斯成立的“开放基金会”(OSF)的资助,因此上门调查搜证。

他说,警方同时也正在监督其他非政府组织,不排除近期内会逮捕一些人助查。

他指出,一些国家如俄罗斯禁止与OSF有任何关系,证明这个组织是有问题。

“净选盟和雪兰莪社区自强协会里有律师,怎麽可能不知OSF的背景和来历?”

另外,针对EMPOWER职员指控遭警方“软禁”在办公室,卡立回应那是正常程序,警方在搜查时,必须有他们见证,以避免引发误会。

至於玛丽亚陈昨日声称或会遭警方再度逮捕,卡立说警方也援引2012年和平集会法令调查她,因此若有需要,警方会逮捕她助查。

受询及为何玛丽亚陈被延扣10天,而在国会闹事的12人只被延扣1天便获释,卡立称只要调查工作已不再需要被扣者,警方便没有理由再扣捕对方。

不过,他强调,被扣者获释不代表调查工作已经结束,因此玛丽亚陈昨日指警方不再调查她的言论是错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