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亚陈:续推动净选盟诉求‧首要任务登记更多选民

2016-11-28 23:04
净选盟2.0主席玛丽亚陈强调,她将会继续推动净选盟的诉求,首要任务将是登记更多选民,应对来届大选。
玛丽亚陈(中)抵达独立广场时,向支持者挥手致意。(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28日讯)净选盟2.0主席玛丽亚陈强调,她将会继续推动净选盟的诉求,首要任务将是登记更多选民,应对来届大选。

她说,第14届大选非常关键,因此选民必须站出来,选出真正适合治理国家的政府。 到独立广场感谢民众声援

玛丽亚陈在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令(SOSMA)下被扣留10天后,昨天下午刚刚获释,她晚上到独立广场,感谢在她扣留期间举行烛光会声援她的民众。

她过后受媒体询问时表示,她及净选盟预料将会继续遭到政府更多的“骚扰”,不过她信人民的支持将会成为最强大的后盾。

“从净选盟5.0集会就可看出,人民给予我们强大的支持,这让我感到欣慰。我们会继续斗争,对抗不公平的一切。”

她也表明从不后悔所做的一切,因为人民所展示的支持,就是她能够坚持下去的动力。“人民的支持是让我度过在牢里10天的动力,我从不后悔如今所面对的一切。”

指警用SOSMA捉人侵人权

 玛丽亚陈于今晚约9时抵达吉隆坡独立广场,获得支持者热烈欢迎,导致她在人群中寸步难行;现场也不断响起“玛丽亚陈获释”、“人民万岁”的口号。

玛丽亚陈在致词时感谢人民过去10天给予的支持,才让她能够顺利获得释放。

她也批评警方动用SOSMA逮捕她,是非常不合理,也已经侵犯人权。

她希望人民能够坚持继续下去,继续支持净选盟的诉求,共同打造一个更好的马来西亚。

林吉祥:获释是短暂胜利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恭贺玛丽亚陈获得释放,不过他强调这只是短暂的胜利。 “我们还有很长的斗争,继续争取改革国家。”

尽管现场下起阵雨,但大部份民众自备雨伞及雨衣,席地而坐聆听净选盟及反对党领袖的演讲。出席者包括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旺阿兹莎、行动党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净选盟前主席安美嘉及漫画家祖纳等。

现场也有一批市政局官员驻守、不过全程没有干预集会进行。集会在晚上约9时30分,在出席者立正唱国歌后顺利解散。

支持者撑伞席地而坐,聆听玛丽亚陈的演讲。(图: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