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雅兰党: 国阵独霸议会

肯雅兰党:应组跨党专家团谈判

《犀乡资讯网》2016-11-28  分类:犀乡之音

肯雅兰全民党标志。

肯雅兰党称,本次砂立法议会,首长屈服于巫统的压力而U转,不敢动议之前高调声称的索回主权议案,其他国阵成员党也全部噤声,反之,由在野党议员提的索回砂主权动议却被无理否定,令砂人非常失望。肯雅兰党强烈要求即组成跨党派跨政府的专家团公开与联邦谈判,拿回财政自主权,拿回资源、教育、交通、医疗和行政自主权。堵住人民的怨气,只能加剧 社会矛盾的激化,望所有执政者深思。

 

肯雅兰党: 国阵独霸议会

(诗华日报诗巫26日讯)肯雅兰党今天发文告指立法议会民主殿堂已沦为国阵独霸的一言堂。

该党称,本次州议会,首长屈服于巫统的压力而U转,不敢动议之前高调声称的索回主权议案,其他国阵成员党也全部噤声,反之,由在野党议员提的索回砂主权动议却被无理否定,令砂人非常失望。

“更令人气愤的是立法议长挡住所有反对党的动议,甚至某些部长经不起财政质疑而禁足反对党议员。”

不顾人民诉求

该党称,这说明国阵所有立法议员完全不顾大多数人民的诉求,完全站在马来亚国阵主子的立场上,深怕有一点违背,再看,选前口口声声维护砂主权的政党在州议会上却闭口不提主权,完全暴露了他们仅此捞取选票的目的。

该党表示,本次州议会2017州财政预算总额为59亿2千8百万令吉,联邦拨款只有2.8亿,这使人民完全失去了对联邦财政的依赖,这2.8亿令吉,砂前十大财团个个都有本事出这个钱。

该党指出,“如果联邦持续如此对待砂垃越的发展拨款,我们对联邦财政还有什么指望呢?”

该党表示,砂拉越每年对联邦财政贡献了近百亿令吉,而联邦给回的发展拨款只有2.8亿令吉,其余56亿多令吉要靠砂拉越自己,这是否要迫砂走上财政自主权的路?

该党表示,联邦财政管理的贪腐和浪费已严重地牺牲了砂拉越的发展,沦为愈发落后的地方,造成年青人才严重外流,国家愈加落后的恶性发展的地步。

必须与联邦谈判

肯雅兰党强烈要求即组成跨党派跨政府的专家团,公开与联邦谈判,拿回财政自主权,拿回资源、教育、交通、医疗和行政自主权。

该党称,动议通过提高至20%的油气开采税已两年,要求放权力有多年,仍未见有利于大众的实质进展,使人民深感失望。

该党表示,堵住人民的怨气,挡住议会的问政管道,镇压人民的反抗,只能加剧 社会矛盾的激化,局势更加动荡,望所有执政者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