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考违背国家教育政策马来学联促纳吉慎重考虑

《赤道论坛》27/11/2016 18:49

2016/11/27 光华日报/即时新闻

(吉隆坡27日讯)半岛马来学生联合会主席占比里批评统考不尊敬及违背国家教育政策,并促请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和政府慎重关乎考虑承认统考的课题。

“我知道纳吉早前在某个政党的代表大会上受到施压,要求承认统考,允许统考生进入政府大学。”

他说,联合会今日要明确的表态,促请以纳吉为首的政府拒绝任何一切承认统考或允许政府大学录取统考生进入的诉求。

他说,统考已经非常明显地违背了国家教育政策,因为统考拒绝遵守国家课程纲要,反而采用或抄袭台湾课程纲要。

“我们也很质疑统考的透明度,因为该考试并非由大马考试局管辖,而是华团组织。”

他说,联合会了解纳吉是全民首相,不分种族和宗教,但他们还是希望纳吉重新考虑任何承认统考的诉求。

他是在2016年第62届半岛马来学生联合会代表大会上致辞时,如是披露。出席者也包括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和前首相敦阿都拉。

占比里说,这课题并不关乎种族,而是关乎尊不尊重国家教育政策的问题。

“显然的是,统考不尊重国家教育政策。联合会认为,在政府大学录取学生方面,不应该存有两项系统,剥削大马教育文凭(SPM)毕业生的录取机会。”

(光华日报)

指违国家教育政策·马来学联反对承认统考

2016/11/27 星洲日报/国内版

纳吉(左二)颁发半岛马来学生联盟的时代杰出人物奖给前首相敦阿都拉。左一是占比利依沙,右一是利查马力肯。(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27日讯)半岛马来学生联盟(GPMS)强烈反对政府承认统考文凭,作为本地国立大学的录取资格。

该联盟呼吁政府不要考虑马华在早前举行的常年代表大会上提出的请求,即承认统考作为本地大学的录取资格。

该联盟主席占比利依沙说,统考明显的违反国家教育政策,它拒绝采用国家课程纲要,而是坚持援用台湾的课程纲要。

他也质疑统考的透明度,因为该项考试不是由大马考试局管理,而是由私人华教团体管理。

指统考没纳入历史国情

他指由董总管理的统考的纲要没有纳入我国的历史和国情,所以统考生比较缺乏爱国精神。

他是在该联盟第62届常年代表大会的开幕礼上致词时,如是指出。为大会主持开幕礼的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较后致词时,并没有回应该联盟的要求。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于本月13日举行的马华大会上,公开吁请纳吉尽快承认独中统考,以一圆华社一直以来的期许。

占比利依沙说:“近日,我们了解到,拿督斯里(纳吉)在一个政党的大会上受到压力,要他领导的政府承认统考文凭作为进入国立大学的资格。”

他说,该联盟要清楚阐明其立场,即敦促政府拒绝有关要求。

“我们明白,拿督斯里你是不分种族和宗教的全民首相,但我们希望你重新考虑承认统考的问题。”

“不应存两套考试制度”

占比利依沙强调,此问题无种族无关,而是关乎对国家教育政策的尊重。

“我们认为,在大学的入学资格方面,不应该存在两套考试制度和标准,否则将会影响大马教育文凭毕业生的机会。”

占比利依沙在较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该联盟至今没有看到统考主办方展现任何诚意和要接受国家教育政策的意愿。

指2种考试政策分化学生

“他们没有想要与教育部代表坐下来讨论,如何把统考融合在国家教育政策中,看来他们是独行独断。”

他强调,我国不能存在两种考试政策,因为学生将被分化,种族鸿沟将会继续深化。

(星洲日报·2016.11.27)

GPMS组织指责独中生 缺乏爱国精神

2016/11/27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7日讯)半岛马来学生组织(GPMS)主席占比里呼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拒绝承认独中统考,並指责独中毕业生缺乏爱国精神。

占比里趁纳吉为半岛马来学生组织会员大会开幕时,当面向首相喊话,惟纳吉在稍后的致词时,並没有对占比里的建议,做出任何回应。

占比里指出,该组织了解到纳吉近来受到某政党的呼吁,要求纳吉所领导的政府承认统考,以便统考生可以进入政府大学。

「今天半岛马来学生组织想要说明我们的立场,我们促请纳吉政府,拒绝承认统考。」

他说,统考已经违反了国家教育政策,也不符合国家课程,反之沿用台湾的教育制度。

占比里也怀疑统考的透明度,因为统考是直接由华团所负责,並非教育部旗下的考试局所管理。

「我们明白,纳吉是不限於种族和宗教的全民首相,但我们希望纳吉可以重新考虑承认统考的问题,因为这不关乎种族的问题,而是对国家教育的尊重,统考並没有尊重国家教育体系。」

他认为,大马不应该拥有两个进入政府大学的考试体系,因为这会影响大马教育文凭(SPM)考生的机会。

此外,占比里在记者会上提到,如果统考没有要遵从国家教育政策,该学生组织就有必要拒绝统考。

他说,负责管理统考的董总仍执意孤行想要落实自身的考试体系,但半岛马来学生组织不能够接受国外的考试体系,因这会造成混乱。

「当有同时出现两个考试体系的时候,年轻人或学生將会被分裂成为马来人和非马来人。」

他也提到,统考是源之於台湾的华人教育制度,当中並没有传授大马的歷史,导致统考的学生缺乏爱国的精神。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