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新元换3.09令吉 新国逾半钱幣商卖断货

国际  2016年11月26日

1新元换3.09令吉 新国逾半钱幣商卖断货

*更新於下午4时43分

(新加坡26日讯)令吉匯率再创新低,新加坡市面上1新元可兑换3.09令吉,在当地民眾和马劳抢兑令吉效应下,以及兑换商担心亏本,近日来减少进货的情况下,当地昨日开始出现令吉卖断货现像。

根据彭博社网上的银行间兑换率,今日上午银行间兑换率最高达1新元兑3.128令吉。市面上的兑换率则介于3.08至3.09令吉。

据悉,不少民眾昨午涌入莱佛士坊雅吉拱廊兑换令吉,导致钱幣兑换商纷纷卖断货。其中一家兑换商的负责人哈吉说,据他观察,昨日有六七间兑换商的令吉卖光。

莱佛士坊雅吉拱廊今日上午有五六间钱幣兑换商仍断货,预计下週一才补货。

有兑换商表示,昨涌入了上百人来兑换令吉,他预计下周会补货约50万令吉左右。

不少兑换商基于担心亏本,近日来减少进货,导致令吉卖断货。

哈吉解释,令吉会卖断货的主要原因除了因匯率走低,也是因为目前令吉匯率较不稳,兑换商都尽量不会留存货,让令吉都在当天卖光。

据他所知,马来西亚政府已出手干预,限製出口令吉的数量,所以兑换商也无法买入太多令吉。

牛车水珍珠坊Crante钱幣兑换商合伙人黄素珍透露,目前她每到傍晚就会点货,若还剩太多令吉,会尽量便宜卖出,以免隔天亏损。

「顾客都在观望令吉匯率的情况,因此兑换令吉的人潮增加,但兑换金额不大。」

前来兑换令吉的郑先生(38岁,工程师)受访时说,他要用2000新元(约6180令吉)兑换令吉。

「我在马来西亚定居,最近看见匯率下跌所以特地来兑换。接下来会持续留意令吉匯率波动。」

另一名不愿具名的受访者说,自己每个月都会固定兑换一些令吉收著。

「我发现这个月令吉跌幅大,所以准备兑换多一些。」

泰源私人有限公司技术分析培训主管王玢霓分析,下周1新元兑换3.10令吉的情况有可能出现。她说,受到美国总统选举影响,整体亚洲货幣下跌,亚洲货幣的吸引力已不存在,市场都卖亚洲货幣並买入美元。

不过,两周前有分析师预测,令吉一旦突破3.2,兑新元可达3.4的最高价位。

自川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国际投资者就从亚洲新兴市场股市及债市撤走超过120亿美元(约535亿2000万令吉),新兴经济体无一倖免,亚洲货幣溃不成军,分析员指,没有充裕外储作后盾的马来西亚及土耳其,最容易被狙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