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探討调涨白糖价格

国內  2016年11月24日

政府探討调涨白糖价格

(新山24日讯 )国內贸易、合作社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韩沙再努丁透露,由于国际白糖价格每磅已调涨0.1美元(约44仙),白糖供应厂商要求调高20%白糖价格,而政府会在近期依据需求与国际走势,决定是否调涨糖价。

他说,3年前的国际白糖价格是0.16美元(约70仙),如今已调涨至0.26美元(约1令吉10仙),上涨0.1美元。若以国际白糖价格走势来看,白糖供应厂商要求调高价格是有其根据。

「政府在一个月前开始展开会议,並观察白糖在国际需求和价格的走势,以决定是否调涨或维持白糖价格。」

韩沙再努丁今日与柔州贩商代表们展开会议后,向媒体这么透露。

他强调,政府必须在白糖需求量和价格上取得平衡,確保要求调涨的价格是適合的。

「我也是白糖的消费者,我也不想白糖起价,政府会尽快针对白糖是否涨价作出决定。」

他强调,儘管供应商有要求调涨白糖价格的根据,不过,政府必须让消费者在价格方面感到「舒服」。

另一方面,韩沙再努丁坦言,由于非法外劳在本地经营摊位已对本地小型业者造成影响,该部门將与其它部门合作,包括移民局和地方政府等,取缔非法外劳经营的摊位。

「非法外劳在本地抢滩的情况,已造成本地商家面对竞爭,地方政府有必要克服有关问题,我將会与相关部门展开会议,以解决相关问题。」

针对今日的会议內容,韩沙说,流动餐车將能协助小贩,让他们能够更有系统化的经营生意,会议討论流动餐车如何更有效的处理食物原料,包括冷冻器的要求等,让民眾对流动餐车更具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