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长全数驳回 腰斩8在野党动议

由砂行动党及砂公正党提呈的全数8项动议,昨日皆遭议长驳回!两党在砂州立法议会结束后齐齐召开新闻发布会时摄。前排坐者左起为砂行动党埔奕区州议员陈长峰、砂公正党峇都林当区州议员施志豪、砂公正党峇卡拉兰区州议员巴鲁比安及砂行动党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后排站者左起为砂公正党卡连区州议员阿里比朱及砂行动党浮罗岸区州议员黄庆伟。

 

(本报古晋22日讯)砂立法议会议长拿督阿玛阿斯菲雅今日援引议会常规,腰斩在野党8项动议!

砂副首长丹斯里占玛欣今早在立法议会动议环节前,援引议会常规指出,立法议会已知去年12月8日一致通过动议,委托砂政府与联邦政府洽商自主权课题。他称,有关商讨目前正分阶段进行,并已在首阶段洽商取得一定成果,建议在野党无需再提呈与砂自主权有关的动议。

动议与去年相同

因此,砂立法议会议长拿督阿玛阿斯菲雅于较后时,裁定哥打圣淘沙区州议员张健仁、峇卡拉兰区州议员巴鲁比安、峇都林当区州议员施志豪有关砂自主权之动议,与去年通过的动议内容相同,因此无需再提呈,导致让这3项动议胎死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