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探望玛丽亚陈 · 代表律师将申请人身保护令

2016-11-21 10:51

%e7%8e%9b%e4%b8%bd%e4%ba%9a%e9%99%88%e8%a2%ab%e8%99%90%e5%be%85

在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令(SOSMA)下被扣的净选盟2.0主席玛丽亚陈的家人今天获准探望她一小时半,其代表律师将为她申请人身保护令。
玛丽亚陈的父亲(左一起)、阿兹米、阿祖敏、辛蒂雅和西华拉沙在探访玛丽亚陈后,在警局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20日讯)在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令(SOSMA)下被扣的净选盟2.0主席玛丽亚陈的家人今天获准探望她一小时半,其代表律师将为她申请人身保护令。

玛丽亚陈的妹妹辛蒂雅陈(59岁)与3名外甥阿祖敏、阿兹曼、阿兹米和87岁的父亲,在代表律师即公正党梳邦区国会议员西华拉沙陪同下,于今午1时到金马警区总部探望玛丽亚陈。

西华拉沙说,玛丽亚陈在该法令下可被扣留达28天加上被捕的第1天一共是29天,之后可能面对延扣或被控,因此他将向法庭申请人身保护令。

他说,上述法令从一开始就是一项令人难以接受的法律,而玛丽亚陈在这条法令下被捕显示该法令遭滥用。

被关在没窗户密室

西华拉沙指出,玛丽亚陈是被关在没有窗户和24小时开灯的密室,这样的对待十分残酷。

他说,过去数天被捕的人士仅受到一般的法律扣留,玛丽亚陈却被带到不知名的神秘之地扣留多天。

“但玛丽亚陈很坚强,她早已为争取干净选举的斗争做出准备,她也向我们说过,这项斗争将持续下去,无论她在或不在。”

询及玛丽亚陈目前的情况,辛蒂雅指出,姐姐向家人表示没事,但有些疲惫。

她说,她把玛丽亚陈的3名儿子和父亲都带来,与玛丽亚陈见面交谈至下午3时,约1小时半的时间,他们都支持玛丽亚陈。

“她现在还感到很震惊,虽然警方同意让我们带食物给她吃,但她没什么胃口。”

她说,警方提供玛丽亚陈用来洗漱冲凉的毛巾很小,家人带来的毛巾却不被允许交给玛丽亚陈。

对于昨天举行的净选盟5.0集会,玛丽亚陈通过其次子阿兹曼转述,她非常高兴有这么多集会者的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