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迪促非穆斯林国会议员支持私人法案

(砂拉越‧古晋30日讯)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呼吁非穆斯林国会议员支持该党所提呈的私人法案,要不然,就保持中立。 他劝告非穆斯林国会议员勿干预伊斯兰及穆斯林事务,并强调这是穆斯林事务,所以,他们不应该干预

“我呼吁非穆斯林国会议员能支持我们,要不然,就保持中立。他们也可以在投票过程中,选择放弃投票。”

也是马江区国会议员的哈迪阿旺,昨晚在古晋出席砂拉越伊斯兰党成立20週年庆时,受询及砂拉越首长兼土保党主席丹斯里阿德南反对伊斯兰党提呈的私人法案时,如是回应。

他说,虽然土保党已开声反对修改1965年伊斯兰法庭(伊斯兰刑事法)法令355条文的私人法案,但是,该党并不会担心土保党的反对声音,而且该党已提呈该项法案了。

他宣称巫统是支持该项修改的,不过,土保党也有反对的权力。

“巫统已经同意这项修改,所以,就由巫统去和其成员党同僚(国阵中)进行协商。”

他说,土保党是国阵成员党,而国阵是由巫统领导,因此,这是联盟中的“家庭事务”,就让他们自行去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