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习近平成中共核心 民众欢迎

2016-10-29 10:38:12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王惜梦

%e4%b9%a0%e8%bf%91%e5%b9%b3-03

核心提示: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林和立认为,习近平获得新地位尤为重要。但作为“核心”,任务也并不轻松。分析人士指出,更大的权力也意味着领导国家发展的更大直接责任。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被中共推举为党中央的领导核心,进一步加强了自己的权威。

据埃菲社10月27日报道,这是习近平的最新头衔。自2012年上台以来,习近平获得一系列职务,其中包括指挥军队和改革的委员会的领导职务。

报道称,这一新的决定是中共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作出的,此次会议是中国高级别的政治会议。习近平的新头衔使他拥有了更大的影响力。

另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0月28日报道,中共主要领导人的年度会议十八届六中全会把习近平称为“核心”。这是一项荣誉头衔,但在中国政治中具有重要内涵。

报道称,经过4天的闭门会议,六中全会发表公报,明确了习近平作为中共“核心”的提法。习近平是中国几十年来出现的最强大的领导人之一。除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外,他还领导着一系列委员会,这些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涵盖了从国家安全到经济改革等方方面面。

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林和立认为,这一说法正式确认了习近平“是党内最重要的领导人”。他认为,习近平获得新地位尤为重要。但作为“核心”,任务也并不轻松。分析人士指出,更大的权力也意味着领导国家发展的更大直接责任。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0月28日报道,在27日闭幕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上,首次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使用了“核心”的称谓。

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发布的全会公报采用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表达。共产党机关报《人民日报》也在六中全会闭幕之后发表社论称,“全党必须有一个核心”,这“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

另据路透社10月28日报道,中国民众在社交媒体上对于国家主席习近平成为领导“核心”表示欢迎。此前,在为期4天的中央全会上,中共赋予他“核心”这一头衔。

一名微博用户写道:“随着习大大成为党的核心,我们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他指的是习近平提出的建设一个强大和繁荣的国家的政策。

一家官媒称,“‘习核心’已经存在于人心和口碑中”,“中国人都清楚,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表现出非凡领导力”,对这个国家以中国人看到的样子度过过去4年起了关键作用。

习近平领导的反腐斗争和打击恐怖主义等问题都取得了成功。在打击贪腐的斗争中,数十名高官锒铛入狱。习近平曾警告说,这个问题十分严重,甚至能影响共产党的执政地位。

报道称,这令他非常受中国民众欢迎,尽管28日在距离中南海不远的一条传统胡同里接受路透社采访的人们并不完全清楚“核心”这个词意味着什么。40岁的送货员王辉(音)说:“他做了其他领导人没能做到的事情。他是动真格的打击腐败。”对家庭主妇崔慧萍(音)来说,习近平是一个极富魅力的人。她说:“他太帅了。特别有男人味儿。非常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