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DB課題不解決 贏了大選又如何?

財政部前第二部長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財政部前第二部長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

財政部前第二部長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敦促政府思考,一馬發展公司(1MDB)將如何影響我國,並嚴正看待1MDB的爭論為我國帶來的負面後果。

他今天是首次以國陣巫統打捫區國會議員的身份,參與2017年財政預算案辯論;他在辯論時,拋出一連串問題給政府,包括為何政府要成立1MDB?

他指出,阿爾巴BVI資金的40億美元“不見了”,其他人會如何看待我國?

“國際石油投資公司(IPIC)和阿爾巴投資PJS(Aabar Investment PJS),已向英國倫敦國際仲裁院提呈仲裁申請,以針對一馬發展公司(1MDB)和大馬財政部無法履行合約責任一事,索取65億美元(266億令吉)賠償一案,如果此案敗訴,會為我國帶來什麼負面影響?”

阿末胡斯尼認為,這些問題都會一直困擾著國陣政府。

“國陣可能贏得來屆大選,但選舉以後呢?國際評級機構對我國的評估又如何?”

他說,他擔任過4年至5年的副部長,也出任部長職長達7年,即使他已不在內閣,也希望政府為人民解答1MDB的問題。

“這個課題(1MDB)已是眾所周知,我要求政府回答我的問題,我雖不在朝了,但我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這對我和對人民有未來都非常重要。我希望政府花費的每一分錢,都用在人民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