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亚陈挑战移民局禁出国 高庭发出准令审此案

《东方网》2016年10月25日

玛丽亚陈挑战移民局禁出国 高庭发出准令审此案

(吉隆坡25日讯)吉隆坡高庭今日发出准令予净选盟2.0主席玛丽亚陈,以聆审玛丽亚陈挑战移民局禁止她出国的决定。

高庭法官聂哈斯末裁决,玛丽亚陈的准令申请通过了司法审核的最低门槛,因此高庭决定聆审此案。

「法庭认为这项申请,並非无理及锁碎的,並且对聆审此案感兴趣。」

法官在裁决前还特別询问玛丽亚陈是否出席,因她要目睹这位新闻人物。

法官也諭令玛丽亚陈获得3000令吉堂费。

玛丽亚陈是於今年5月15日晚飞往韩国代表净选盟领取光州人权奖,不料在机场出境处时被移民官员拦截禁止她出国。

基于不满出国受阻,因此,玛丽亚陈于7月28日向法庭入稟司法审核申请,挑战移民局对她施实的出国禁令,是逾越该局权限且违反宪法的
。她在此案中,將移民局总监和內政部长列为答辩人。

玛丽亚陈受访时曾表示,她在去年杪亲自前往移民局查询她是否仍遭当局禁止出国,惟当时记录確实显示,其禁足令已解除,不料她在5月出国时再次受阻。

她也多番要求移民局对此事做出解释,但都未获得该局的回应。

光州人权奖(The Gwangju Prize for Human Prize)由韩国518纪念基金会颁发,旨在表扬对人权、民主及和平作出贡献的组织与个人。凈选盟在今年与越南人权社运分子阮丹桂(Nguyen Dan Que)共享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