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统考只差一里路 是欺骗华社的谎言——柔佛州维华联委会发文告

《赤道论坛》2016-10-25

左起:李福霖,刘水欽,彭汉明,张順有,庄吉祥及刘元富。

(古来24日讯)维华联合会中央副主席刘水欽碩士,副主席彭汉明,州总务庄吉祥,沙威区联委会主席张順有,古来区联委会財政李福霖及理事刘元富,针对当局承认独中统考一事,今天发布文告,呼吁华社务必時刻提高警惕,以免踩中了有心人千方百计设下的陷井。文告指出:

日前,张盛闻在出席马青总团全国汇报会后向“东方日报”记者指出:“须从国家教育政策立场来看待统考文凭,也就是必須以国语做为主要教学语言,以及采用仝样的教学课程与考试。”

每天都在媒体作秀的教育部副长张盛闻终於暴露出了吹嘘所谓“承认统考”的底牌,公开承认要向政府爭取承认独中统考,独中就必須以国语做为主要教学语言,及采取以国语作为教学课程才能参加統考。政客作秀说什么爭取承认统考只差一里路都是欺骗华社的谎言。

张盛闻所说的”以国语做为主要教学语言”的所謂独中,不就是以国语作为主要教学媒介语言的关中中华中学吗?这就赤裸裸暴露了教育部承认的是关中是假华文独中,难怪从第一天开始,身为关中董事长的方天兴就故意隱瞒华社关中是一所私立马来文国民中学;不幸西洋鏡被拆穿了,只好假意向华社承诺,“边建校边申请修改批文”。如今,堂堂的董事长竟然把修改关中批文承诺忘得一乾二淨,失信于关丹父老及整个华社。

事态发展至今,清楚显示,要政府承認独中统考,唯一条件就是独中主要教学媒介语,須符合国家单元教育政策,以关中中华中学为“模式”。因此,董总伪中央串通单元教育极和端种族主义份子,企图修改現有60间独中的教学纲要,逼迫降低独中学术水準,以博取政府承認统考绝非传言,华社都应该時刻提高警惕,以免中了有心人千方百计设下的陷井;因为关中学生没有合法名份参加独中统考,而扺觸1996年教育法令,連累全国现有60所独中统考,柔佛三位家长为求证关中生参加独中统考合法化,家长只能行使司法權利,致函法庭申请审核,何罪之有?我国乃是法制国家,行使公民权利,难道就是打压、破坏。那些歪曲事实,一掌遮天,强词夺理者,如何取信於广大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