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軍火炬行 紅軍搞破壞 攔路燒旗叫囂

《中国报》2016年10月01日

■公正黨峇都國會議員蔡添強(左2)、誠信黨霹州署理主席莫哈末尼查(右)及巫統務邊區部婦女組前任主席拿督哈米達(右4),在霹州紅土坎碼頭毗連的海濱公園一同點燃火炬。
■公正黨峇都國會議員蔡添強(左2)、誠信黨霹州署理主席莫哈末尼查(右)及巫統務邊區部婦女組前任主席拿督哈米達(右4),在霹州紅土坎碼頭毗連的海濱公園一同點燃火炬。

(吉隆坡1日訊)淨選盟5.0火炬隊今早在全國6個地展開造勢活動,宣傳5.0集會和理念,卻在其中3個地點遇上“紅衫軍”攔路攪局,甚至縱火焚燒“淨選盟5.0”旗幟,叫囂對立,險釀肢體沖突!

根據較早前公布,6個集合的地點分別是南馬站的新山市政局;北馬站的加央批發市場;西馬站的紅土坎碼頭;東海岸站的哥打峇魯銀行操場;砂拉越站的美里PARKCITY EVERLY酒店對面私人泊車場,以及沙巴站的山打根里達再也鎮。

情況較混亂的地點,包括“紅衫軍”領袖拿督嘉馬尤諾斯出現的紅土坎碼頭海濱公園,淨選盟支持者遭紅衫軍“對抗”,場面一度火爆。

態度強硬的紅衫軍,先霸占淨選盟的集合點,隨后又分批步行至集合處,通過擴音器向對方叫囂;有人摘下數面綁在轎車的“淨選盟5.0”旗幟,當場放火焚燒。

另一出現“紅黃”對峙的地點,是北馬站的加央批發巴剎,約百名黃衫軍,與另一批“紅衣人”,互相叫囂,警員也受召到場維持秩序。

在柔州,淨選盟5.0集會造勢活動在新山市政局掀開序幕,同樣遇上紅衫軍成員到場叫囂,兩派對立,險釀肢體衝突,所幸警方築人牆隔開兩派人馬。

情況平和的地點,則包括哥打峇魯,淨選盟2.0主席瑪麗亞陳、公正黨主席拿督斯里旺阿茲莎同時現身,吸引逾百人參與;而沙羅區(誠信黨)州議員拿督胡桑也在場。

在沙巴,淨選盟配合全國淨選盟5.0造勢活動,上午在山打根裡達再也鎮展開,活動順利,約數十名沙巴淨選盟分子由該鎮開始,前往金鳳市巴剎。

淨選盟5.0早前公布,巡迴造勢活動在10月1日正式展開,預計將跑遍全馬246個城市和小鎮。

活動長達7週,最終會在11月19日在吉隆坡、古晉和亞庇的淨選盟5.0集會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