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华校董事会参组•柔独中联会成立

《赤道论坛》2016年10月1日

(柔佛.古来30日讯)声称为了在华教的乱象下维护独中的利益,柔州8+1所的独中董事会正式宣布成立以新山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为临时主席的“柔州独中联谊会”。

童星存获选临时主席

笨珍培群独中董事长林青赋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披露,8+1独中是指柔州8所独中及宽中古来分校,在初步的讨论中,联谊会在落实后,将更名为“柔佛州独中联合会”。

他表示,大家希望将独中董事会组织起来,一起处理共同面对的问题,包括师资、发展等,以应对任何不可避免的情况发生。

也是柔州董联会总务的他透露,根据初步的讨论,联谊会的成员包括每一所独中的两位董事会代表及一位校长代表。

出席新闻发布会者,包括柔州联委会主席陈大锦、署理主席拿督辜金强、副总务陈锦州、财政余清洋、副财政林福良、理事林明才、黄声正、符俊成、陈亚栋;列席者是新山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董事陈伟雄。

(星洲日报·2016.09.30)

不满董总活动绕过 柔董联会缺席会议

2016/10/01 东方日报/国内版

(古来30日讯)柔州董联会以不可预测之事故为由,將不派代表出席董总明日召开的与各州属会第89次联席会议。此外,该会也对于董总早前绕过州董联会到柔州举办活动一事,深表不满,认为董总此举等同不尊重州董联会。

柔董联会主席陈大锦表示,柔州董联会为董总13州属会之一,若董总中央要到州进行匯报或举办活动,须先照会州董联会且获得州董联会的认同。

他直言,绕过州董联会就意味著不尊重州董联会,这是一个严重的组织规范问题。柔董联会不认同,也认为董总此举对州董联会不尊重。

「我们希望中央了解,既然已来到一个州就应尊重该州的董联会,我们也了解董总主席是强烈反对他们下来(指董总秘书长及副秘书长),但他们仍坚持下来。」

陈大锦今日下午在古来开新闻发布会时,针对董总秘书长及副秘书长9月10日出席由新山中华公会教育委员会主催的华教匯报会一事,作出上述抨击。

据了解,董总秘书长傅振荃及副秘书长钟伟贤当天出席上述华教匯报会,並与新山县华团针对反对双语教学计划签名运动进度进行匯报。

陈大锦直言,出现上述事件,也代表著董总的组织前线也面对很大的问题,因此他不希望上述事件造成柔州董联会与董总发生矛盾。

成立柔独中联合会

「董总若不尊重我们柔州董联会,身为董总署理主席的我,是不是也能允许属下到別的州谈华教课题,不尊重其他州,请问,这是对的吗?」

另一方面,柔州董联会总务林青赋透露,柔州8+1所独中將在近期內成立「柔佛州独中联合会」,以便共同探討在如今华教乱像下,如何维护及发展柔州华教。

他直言,如今华教乱象丛生,惟有团结柔州所有独中,才能共同团结面对包括华教发展及师资等各种问题。

「初步计划中,柔州8+1所独中將能派出两位董事及校长作为独中代表加入『柔佛州独中联合会』,以面对一些不可避免的华教乱象。」

也是笨珍培群独中董事长的林青赋表示,实际上,柔董联会之前已做出上述宣布,只是如今认为也是落实的时候。

林青赋透露,目前,该会会先成立「柔佛州独中联谊会」,临时主席为新山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接著再探討成立「柔佛州独中联合会」。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