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西尔为大马乱象丛生现况感沮丧

《星洲日报》 2016-10-01 14:17

“我认为,当以中庸和国家为主精神的,真正的马来西亚人走在一起时,我们会惊讶地发现从中取得的成果。”
(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日讯)联昌集团主席拿督斯里纳西尔为大马乱象丛生的现况感到沮丧,并希望我国可以慎重考虑成立第二国家咨询委员会(NCC2)理事会,以凝聚最优秀的人才和领袖,为国家拨乱反正。

“我认为,当以中庸和国家为主精神的,真正的马来西亚人走在一起时,我们会惊讶地发现从中取得的成果。”

纳西尔昨日在Instagram上载了一张马来邮报报道中的照片,撰文透出消沉的心情:“马来邮报选择了这张照片——我愁眉不展的照片。”

他指出,大马无数的问题和紧张局势,都不应该以七零八落的手法解决,而是采取全面,重新权衡和优先考虑的方案来迎接这个时代和挑战。

“我知道我翻来覆去都是说着同样的东西,但我还是感到很沮丧。”

亚航首席执行员托尼(Tony Fernandes)随后在其贴文底下留言表达支持,称会乐意离开工作岗位加入NCC2,并打趣询问纳西尔可以把简历表寄去哪里。

“不必丧气,我们占绝大多数,绝大多数的马来西亚人都是中庸的,他们只是在大多时候保持沉默。

“但我坚信,时间是不会沉默的。”

纳西尔日前为《Moderation》新书主持推介礼时坦言,大马的政治环境日益受到污染,加上来届的全国大选、疲弱的全球经济环境以及政治局势的紧张,皆让人们对政府的信任也逐渐消失殆尽,导致大马的前景暗淡。

因此,他认为我国有必要成立类似1970年国家咨询委员会(NCC)的第二国家咨询委员会(NCC2)理事会,以有效地解决教育、社区、宗教,贪污腐败和政治等各种敏感性课题,重新赢得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