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吉:這名長期領導者 把馬來人分裂成5個政黨

納吉在其部落格上載錄音,不點名方式批評馬哈迪。
納吉在其部落格上載錄音,不點名方式批評馬哈迪。

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以不點名方式批評一名長期領導者,在執政時讓國家馬來人穆斯林劃分為3個政黨,在退休后還成立新政黨,並把馬來人分裂成5個政黨。

前首相敦馬哈迪和前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主導的馬來西亞土著團結黨,早前正式獲得社團註冊局批准成立。

納吉今日在其部落格以錄音上載並撰文以不直接點名批評馬哈迪,他說,這一名長期執政者有爭吵、虛偽、間歇性誹謗他人然后交好的習慣。

納吉引述《古蘭經》說:“你們不要像那樣的人﹔在明證降臨后,自己分裂,常常爭論;那等人將受重大刑罰”。

“不幸的是,這一名長期領導者,在執政期間,複雜化團結課題,把馬來人穆斯林分裂為3個政黨或團體,退休后再次分裂成為5個政黨。”

納吉說,身為穆斯林領袖理應肩負團結人民的重大責任,而他本身一直都在堅守這一個原則,因為這是古蘭經裡有囑咐。

“身為穆斯林兄弟,我盡量與伊斯蘭政黨交好,即使政見不同。出于政治考量,許多過去的受害者,被他重新撿回來。”

“這就是國內穆斯林難以團結的結果,他(該名領袖)出言攻擊,但是他自己也不能倖免,他被政治標籤為匪首,所有的人都知道,我不是他背叛的第一人,我以謙卑態度呼籲所有參與鬥爭的人,讓我們再次回到過去般強大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