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安倍一致强调南海秩序

《新加坡文献馆》30/09/16

作者/来源:中时电子报 http://www.chinatimes.com

今年是日本与新加坡建交50週年,新加坡总理李显龙28日在东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会谈,双方就早日推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签署、南海问题以及朝鲜核及导弹威胁问题等「达成共识,寻求合作」。

这是李显龙、安倍两人第9次进行会谈。据《日经中文网》报导,安倍在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关于南海问题「确认了法律支配的重要性以及与国际社会合作的重要性」。李显龙回应称「必须保护航空、航海自由」。针对朝鲜核与导弹威胁,两国则表示将「携手採取严厉的应对措施」。

围绕新加坡与马来西亚间的高速铁路计划,安倍说「希望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呼吁两国採用日本的新干线技术。为加快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日本和新加坡决定在2016年度内召开副部长级会议。

同时,李显龙9月27日还与日本天皇夫妇进行会面。

---

分类题材: 亚洲政经_gpasia, 新中政经_gpsgcn

《新加坡文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