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居上 成发展中国家首先 ”中国铁路技术超越欧美“

《南洋网》2016年9月28日

在拿督札鲁阿末祖基菲里(左六)以及郭隆生(右四)见证下,陈云祥(左五)代表马中总商会赠送《光辉四十载》图片集予孙明(右五)。
(吉隆坡27日讯)中国的铁路建设技术,以后来居上的发展速度,超越欧美德日进程,为基建发展中的国家提供了一项理想出路。

中国铁建马来西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明指出,中资建铁路技术成功在欧洲、美国、德国及日本的经验和基础上再研发、改善,才能以后来者的姿态,赶上并超越国际水平。

“我们站在它们的肩上,(成就)肯定更高。可以说,在中国就可以找到修建铁路的最先进技术。”

孙明今日接见到访的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马中总商会)副总会长郭隆生、财经投资委员会主席陈云祥及委员拜会时,如是指出。

郭隆生则正面展望,中资建铁路技术凭着具吸引力的经济效益、安全性能、维修费、运营成本等综合竞争力,加上马中政治与经济关系融洽,中资日后在基建蓬勃发展的马来西亚将大有作为。

目前,中国铁建正在积极参与隆新高铁(HSR)计划的国际招标,备受看好夺标。

参与大马标志性基建工程

除了铁路臂膀业务,中国铁建马来西亚有限公司还从事建设和基建如高路、隧道等业务,事业辐射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越南及菲律宾。

在大马,中国铁建先后赢得吉隆坡四季酒店、槟城道路与海底隧道以及柔佛至新山双轨电气化铁路等标志性项目。展望未来,该公司管理层将物色更多基建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