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包庇涉IS軍人” 希山:接投報必行動

希山慕丁(前排左5)與全體出席太平洋陸軍管理研討會的各國陸軍軍官代表合影;左3起為祖基菲卡欣和阿凡迪。
希山慕丁(前排左5)與全體出席太平洋陸軍管理研討會的各國陸軍軍官代表合影;左3起為祖基菲卡欣和阿凡迪。

(吉隆坡26日訊)國防部長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指出,若我國軍人涉及“伊斯蘭國”恐怖主義活動,國防部不會包庇;而在警方調查的恐怖分子嫌犯案件當中,也可能只有1%是軍人。

“我們和警方政治部保持密切的合作,但是整體而言,在所有警方的調查案件中,可能只有1%的軍人涉及這些活動,如果政治部提供我們相關報告,我們一定會採取行動。”

他說,任何可以接觸到網絡或社交媒體的人士,都會有可能面對“伊斯蘭國”影響的風險,這不僅僅是軍人、也可以其他人,如家里的孩子或巴士司機等等。

他強調,最重要的是,不要將國家安全的課題政治化,這是很危險的做法。

他今日出席太平洋陸軍管理研討會(PAMS)開幕禮后,在記者會上,這么指出。

陪同出席的有陸軍司令丹斯里拉惹阿凡迪上將、陸軍西馬野戰司令拿督斯里祖基菲卡欣中將與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羅伯特·布朗上將等。

另一方面,希山慕丁在發表演說后的對話環節上強調,我國積極推動中庸運動,“伊斯蘭國”的激進思想不能也不可以反映伊斯蘭的教義。

他指出,“伊斯蘭國”與過往的恐怖組織,如伊斯蘭祈禱團的運作模式完全不一樣,過往的恐怖組織是儘量避開使用網絡,但是“伊斯蘭國”卻是使用社交媒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