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纳吉26亿捐款案 阿妮娜撤告赔堂费

《南洋网》2016年9月27日

%e9%98%bf%e5%b0%bc%e5%a8%9c

(布城26日讯)巫统浮罗交怡妇女组前党员阿妮娜撤回她就26亿令吉捐款课题,所提出的上诉。

阿妮娜之前就上述课题起诉首相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纳吉,以及该党执行秘书拿督阿都拉勿夫,惟高庭在去年12月批准纳吉和阿都拉勿夫的申请,撤销阿妮娜的诉讼,她随后提出上诉。纳吉和阿都拉勿夫代表律师拿督哈法利赞受询时说,阿妮娜的律师已在本月,入禀中止上诉通知。

非巫统党员上诉不合理

“阿妮娜献议支付5000令吉堂费,我们同意。因此,她对纳吉和都拉勿夫所提出的诉讼已划下句点。”

阿妮娜代表律师莫哈末哈尼夫受询时也说,中止上诉通知是在9月22日入禀,因为其当事人决定撤回上诉,理由是她要通过不同的平台也就是土著团结党,展开斗争。他说,阿妮娜继续上诉也显得不合理,因为她已不再是巫统党员。

哈尼夫说,既然阿妮娜已撤回原定今日聆审的上诉,对于涉及此案,并已做好准备的各单位,阿妮娜同意支付堂费。

去年12月31日,司法专员拿督莫哈末查基裁决阿妮娜无权诉诸法律行动,因为她并非巫统的公职人员,而批准纳吉和阿都拉勿夫的撤诉申请。

在2015年8月28日,阿妮娜起诉纳吉和拉勿夫,要求追讨被指汇入纳吉在新加坡开设的个人户头的6亿5000万美元(26亿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