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法庭 向阿南达发出逮捕令!

印度法庭已向我国钜商阿南达克里斯南发出逮捕令。(档案照)
(新德里26日讯)针对涉及通讯执照贪污一事,印度法庭已向我国钜商阿南达克里斯南发出逮捕令。

阿南达旗下ASTRO All Asia Network的副主席拉尔夫马歇尔(Augustus Ralph Marshall),也同样遭到印度法庭发出逮捕令。

新德里法庭在上周六表示,将把阿南达和拉尔夫马歇尔所面临的指控,以及印度前通讯部长达雅尼迪(Dayanidhi Maran)的指控,分成不同的案件处理。

针对达雅尼迪给予优待条件的不当行为,发出逮捕令的中央调查局,要求阿南达和拉尔夫马歇尔出庭面临审讯。

该庭表示,大马拒绝与印度合作盘问两人。

涉及人士无法以传票传召

庭审将在10月18日举行,调查当局通知法庭,当局正寻求逮捕令,因涉及人士无法以传票传召。

法官表示:“这两名大马人无法通过正常程序传召,因他们已断然拒绝履行该要求。而所剩的唯一方法是通过国际刑事警察组织,其中,发出逮捕令是必要的。”

中央调查局在2011年向最高法院报备,正在调查达雅尼迪延迟颁发执照给Aircel Cellular,且强迫创办人支那卡南(Chinnakannan)将控制性股权,脱售给明讯(MAXIS,6012,主板贸服股)的案件。

达雅尼迪是2004年至07年的印度通讯部长,2011年7月以纺织部长身份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