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南无法接受 砂发展落后西马50年

2016-09-02  分类:时事

ksa311c

阿迪南坦言,本身已感到厌倦,要一再的提醒联邦政府有关本州的需要与诉求。他表示,在砂拉越参组马来西亚53年之际,砂拉越在各方面发展与西马半岛相比,如果仅落后10、20年的话,这还能被接受,但却是仍旧落后了半个世纪,这是根本无法被接受的事

 

ksa311c

阿迪南无法接受 砂发展落后西马50年

(诗华日报斯里阿曼31日讯)

砂首长拿督巴丁宜丹斯里阿迪南坦言,本身已感到厌倦(sick and tired),一再的提醒联邦政府有关本州的需要与诉求,然而,凡是有机会,他会竭尽所能向当局提起与争取。

他表示,在砂拉越参组马来西亚53年之际,本州在各方面发展与西马半岛相比,如果仅落后10、20年的话,这还能被接受,但是仍旧落后了半个世纪,这是根本无法被接受的事。

砂诉求须一再提醒

尽管砂州面积辽阔与在通讯联络方面也面对了困难,但他相信只要有决心,现在执行也不会太迟 。

他称,地广人稀的砂拉越,沿海与偏远地区乃难以被开拓与融入发展洪流中,以致面对基本建设与公共设施缺乏的问题。

鉴于此,他强调,在53年后的今天,砂拉越要受到联邦政府认真的重视与关注。

他不希望再看到州内有学校上演“跳”入河流内,有的学校甚至还没有24小时电流供应与经过烂泥才能抵达。

有的学校仍缺电供

“乡村现有的基本建设,仍无法让乡村人民享有如同城市人民般舒适的生活素质。”

丹斯里阿迪南沙登今早在2016年州级国庆日庆典上致词时,如是表示。

为了确保砂州持续发展与前进,他声称,州政府如今侧重在执行砂拉越社会经济转型计划至2030年,以确保持续发展与繁荣,以及提升经济成长与缩小城乡人民的收入鸿沟。

他也感谢联邦政府执行泛婆大道工程计划,并期望能刺激沿海与乡村的经济成长。

另外,他说,今年州级国庆日庆典选择在城市之外的斯里阿曼举行,说明了州政府同样重视郊外地区的发展,也认为乡村子民的福利和权益迫切需要得到保障和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