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书精粹】:教育大蓝图让华小董事部名存实亡 · 华小还有明天吗?

 来源/作者:2016/08/31 【黄福地 FB

教育大蓝图提出的以下措施:
a) 把“政府资助学校”改制为“政府学校”;
b) 把校地长期租给政府;
c) 把校地信托权交给政府;
d) 实际上,把“政府资助学校”的法律地位改制为“政府学校”,等于是把整个学校拥有权送给教育部,剥夺董事会的学校拥有权。教育部成为华小的学校拥有者,到时华小董事会名存实亡。
其实,《1996年教育法令》已阐明,属于政府资助学校的华小、淡小、改制中学、教会学校等,在法律上享有获得全部行政拨款和发展拨款的权利。因此,学校董事会根本不必把学校拥有权和校地拥有权送给政府,不必把校地租给政府,不必把校地/校产管理权和使用权交给政府,不必把校地/校产信托权交给政府。
当前的要务,我们应该捍卫学校董事会主权,积极向教育部争取《1996年教育法令》下所应享有的全部行政和发展拨款权利。为了争取公平合理的拨款,我们应该促使政府按照《1996教育法令》拨款并负责这些学校的全部行政和发展开销,而不是把校地献给政府改变学校体制。
我们将在这项汇报会,剖析上述问题并积极行动起来,挽救当前华小的危机。
叶博士為华教忧心忡忡!
邹先生在发言。
叶新田博士今天主持918华教匯报会的工作报告。
华教人士踊跃出席918华教匯报会的工作报告与新闻发佈会。

来源/作者:2016/08/31 【黄福地 FB

叶新田博士在新闻发佈会上说:
在《教育大蓝图》计划下,包括:
1.以巩固国语为名,在华小和淡小实施与国小同样的国文科课程、教材和考试,大幅度增加国语课时。
2.将华小的“政府资助学校”的法定地位改制为“政府学校”,有关华小的学校拥有权就属于政府,华小的主权丧失。
3.强行“巩固国语和加强英语”政策,把绝大部分教育资源分配给国小和国中。
除了上述措施,《教育大蓝图》还包括——
4. 提出合并和关闭微型学校的措施,以进一步减少华小、淡小的学校数量,以搬迁微型学校的方式取代增建华小、淡小,它完全漠视制度化拨款、拨地增建华小、淡小的民间诉求。
上述大蓝图一系列措施,其最终目的是要实现——国小和国中成为所有家长的首选学校,并检讨多源流学校的选择和国家教育体系结构。这意味着当局将检讨华小、淡小等的法定地位和存在价值,到时华小的存在面临危机!
自从《教育大蓝图》实施以来,华小首当其冲,面临一系列危机。例如教育部宣布大幅度提高华小(马来文)的课时至300分钟以上,最近又提“双语教学计划”等,所有这些目的都在于削减华小母语授课时间,最终使华小变质。
因此,我们有必要举办这项汇报会,其主题为“华小还有明天吗?”
筹委会指出:
教育部为实现《教育大蓝图》单元教育的目标,目前正通过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的策略:以“拨款”为鱼饵,水电费半津贴学校只给部份,要全津才给足剥夺董事会主权,控制董事会,逐步变质及改制华小。
 
华小的未来,百年老校,能保得住吗?
今日辉煌,明日如何?

来源/作者:2016/08/31 【黄福地 FB

华小还有明天吗?

今天是独立59周年了,执政者罔顾当年独立是由三大民族所争取,大马是个多元种族的社会,却推行种族与宗教极端的政策,一心一意要推行单元化教育政策,然后嫁罪给多源流学校教育,硬说它破坏国民团结,其实这种狭隘的种族仇恨政治,才是真正破坏国民团结的元兇!
在种族政治张牙舞爪之下,教育大蓝图的施行,华小将面对被吞噬的危机,请大家精诚团结,共赴时艰,捍卫华教,出席:
9.18华教危机汇报会!
主题:华小还有明天吗?
日期: 18-09- 2016 (星期日)
时间: 11.00 am1.00 pm
地点: 中国华小大礼堂
918华教危机汇报会”筹委会今日呼吁热爱华教人士踊跃出席18日在吉隆坡中国华小大礼堂举办的918华教危机汇报会。
这项主题为“华小还有明天吗?”918华教危机汇报会,是由雪隆董联会主办并由多个华团协办,目的在向社会人士汇报由《教育大蓝图》所引起一系列的华教危机,特别是最近当局宣布的“全津与半津”以及“双语教学计划”课题,更令人担忧华小是否还有明天存在。
该筹委会指出,2016年至2020年是《教育大蓝图》推行的第二阶段。根据该大蓝图的计划共分三个阶段完成。第一阶段是20132015年,而第三阶段则20212025年。
 
未来华小还能吃得如此安乐吗?
不知未来的华小生能像我们现在吗?
我们要团结一致!
我们都是一家人,不分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