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专家:欧洲须警惕“人口自杀”

来源:参考消息 时间:2016-08-30

冰岛每对夫妻生育假长达9个月 还能拿80%工资

【法国《费加罗报》网站8月25日}报道】题:欧洲人口自杀和非洲人口爆炸(作者法国经济研究观察中心总代表让一米歇尔·布瑟马尔法国科学技术学院成员米歇尔·戈代)

面对2050年欧洲“人口自杀”,将会出现怎样可怕的沉默!从现在起,联合国每两年就要评估和了解全球备大地区的人口状况,欧洲统计局则经常要了解和评估欧盟国家的情况。但在欧盟内部,却没人认真谈论此事。

与人口可能会增长7500万的北美相反,欧盟人口有可能停滞在5亿左右,并且逐渐减少4900万20岁至64岁之间这个正值工作阶段年龄层的人口,其中德国占1100万。西班牙,和意大利也可能减少700万至800万潜在劳动力人口。

与此同时,非洲人口有可能增长13亿,其中仅北非就占1.3亿。也就是说,欧洲的移民压力将前所未有地增大!这种人口冲击,欧洲还没有谈论,而且也没有为此做好准备。一切都好像人口海啸远没有数字浪潮那么重要。

请设想一下,来自亚洲的几百万气候难民,还有来自非洲和中东的政治和经济难民,将会给欧洲带来怎样的情况。当我们想到脆弱的欧盟2015年被百万难民动摇时,就意识到欧洲不该坐等这样的前景。它应该效仿加拿大,毫不犹豫地根据劳动力市场的需求实行配额政策,并鼓励生育。

本文链接:http://www.globalview.cn/html/global/info_13173.html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责任编辑: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