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寒露:为朝鲜说几句公道话

聂寒露 · 2016-08-29 · 来源:乌有之乡

【摘要】一直以来,有很多关于朝鲜的谣言,比如朝鲜忘恩负义,白眼狼,制造假币,贩毒,脱逃,世袭,独裁等等。有的人轻信了,有的人犹豫,不知该不该信。有的人以为我们抗美援朝了,朝鲜就应该对我们感恩戴德,歌功颂德,仿佛见到中国人就应该怎样怎样。对这些人,我只有两个字:糊涂!

一直以来,有很多关于朝鲜的谣言,比如朝鲜忘恩负义,白眼狼,制造假币,贩毒,脱逃,世袭,独裁等等。有的人轻信了,有的人犹豫,不知该不该信。

今天,我来说几句公道话。实事求是,是我的原则,绝不为谁说好话,也不刻意贬低谁,每一篇文章,每一个字都不怕谁来挑刺。即使说毛主席伟大我也从不夸大,只是说事实而已。

有的人以为我们抗美援朝了,朝鲜就应该对我们感恩戴德,歌功颂德,仿佛见到中国人就应该怎样怎样。

对这些人,我只有两个字:糊涂!

1 首先,污蔑一个国家白眼狼,忘恩负义,这是一种什么行为,大家想过吗?

这是一种非常非常非常……严重的指责,这不是骂一个人,是一个国家啊。

很多人喜欢拿金正恩同志开玩笑,一口一个金三,胖子之类,这种人也不反思一下自己,你算什么?

如果外国人侮辱毛主席,中国人也会愤怒无比,将心比心,你凭什么骂别人,看不起别人?

这只是显露你的无知,轻薄。

2 要骂,也该骂鬼子国,可是网上总有舆论要和鬼子友好,不奇怪吗?

3 我们和朝鲜,越南都曾经是同志加兄弟,鲜血凝成的友谊,无比的珍贵啊。

可是,那么多国家谁都不被骂,为什么独独朝鲜被骂,被污蔑?大家想过吗?

某国还在南海和我们较劲,为什么没人骂他?反而骂一个和我们没有冲突的朝鲜?

4 前段时间,我们的同胞在越南旅游,被刁难,护照被写脏话。我们官方都抗议谴责了,中国人有钱了,很多人出国了。

在很多国家都遇到难题,甚至危险,这些丑事我不说大家心知肚明。唯独朝鲜,从没有对我们不友好。我们在朝鲜旅游,只是普通老百姓,但是人家拿我们当贵宾,外宾。

吃饭,上最好的,每一餐我都吃不完,太饱了。吃完,唱歌跳舞欢迎。坐车,也是最好的。朝鲜首都的公交,都没有空调。我们却一路空调,车,又新又好。

种种不多举例,不信自己去朝鲜。

5 你以为朝鲜缺这几个旅游费吗?你以为朝鲜人封闭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吗?

大错特错,一个独立自主的社会主义国家会在乎这些?我以为,朝鲜厚待我们有这么几个原因。

中朝友谊,往日兄弟情,朝鲜想和中国友好,希望和中国一起发展,他知道关于朝鲜有很多谣言,所以放开的让我们看,真金不怕火炼,谣言不攻自破。他希望我们看到真相,谁都不想被人误会。

而且,我们去烈士陵园看望先辈,他们理解我们的心情,他们欢迎我们去,兄弟战斗友谊这是事实,他们不会抹杀。

这是明智的行为,中朝友好,放眼未来,一起发展,这才是双赢啊。

人家算的是大账,而我们有的人连小账都不会算,只是轻信。

6 说到这里我要谴责一种人,卑鄙,他们也去朝鲜旅游,但是他们是有恶意的。回来后,他们也写文章,却故意歪曲事实,故意污蔑朝鲜。这种人,这种文章,有,而且很多人相信。

这是什么人?带有目的去别人家做客,别人盛情招待,把最好的给你,真心相待。这种人当面不敢说,回来却连事实都不顾,只是恶意的污蔑。

所以,我有责任,有必要公开为朝鲜说公道话。

7 回到抗美援朝,大家知道抗美援朝的本质是什么?

毛主席是一个善良的人,看到邻居被侵略被欺负,毛主席不会坐视不理,毛主席一辈子看不得不平之事。这是事实。

但是大家更要明白,我们抗美援朝的实质是保家卫国啊。还是为了自己啊。当时敌人都轰炸我们了。

你以为人家朝鲜不知道吗?朝鲜知道,但是这并不冲突啊,既有国家利益共同点,又有真实感情。

当年那份情,真的值得我们两国人民彼此珍惜。

8 再说了,君子施恩不图报,做好事不是为了得到回报。毛主席是伟人,他帮了很多人,很多国家,他什么时候是为了让人家回报呢?

没有,毛主席只是为国为民,如果对世界人民,对中国人民好,他就会做。因此,世界人民真诚爱戴,敬仰毛主席啊!

9 而有的人却希望朝鲜要鼻涕横流,感恩戴德,你这不是侮辱,践踏两国人民的友谊吗?人家也有尊严啊,有国格,有人格的

所以,这种人糊涂。

10 再说了,说别人之前应该照照镜子,自己是个什么样子?这几十年我们是什么样子,不用我说,大家心里都明白。

我遇到的那个不知道有陵园,陵园在哪里的情况,绝对不是个例,你不傻,我也不傻,咱们自己是否忘本了?咱们有什么资格去谴责别人?而且是无端的谴责?

在朝鲜,我们都看到,朝鲜没有忘本,既不忘朝鲜人民英雄,也不忘中国人民英雄。

11 在抗日战争时期,在解放战争时期,朝鲜人民给了我们极大的帮助。这还是我们知道的大事,还有多少我们不知道的小事呢?

1976年,毛主席逝世,朝鲜决定9月10号–18号为全国哀悼期,哀悼期间,朝鲜一万多人到中国大使馆吊唁。

18号下午四点,中国举行毛主席追悼大会,朝鲜全国上下就地默哀三分钟。当天,朝鲜全国停止一切娱乐体育活动。

这是我们的好兄弟朝鲜啊,那么多国家,那么多人对中国不友好,你不骂,偏骂一个对中国友好的朝鲜,什么逻辑?

12 我们看到有关朝鲜的消息,大多是韩媒报道,你觉得有多少真实性?

你要求别人要对你有多好,那么请问,你对别人又有多好呢?

如果别人曾经是兄弟,现在却对你不好,是不是该反思一下自己?

这些我不便说的东西,大家自己想想吧。

朝鲜搞的是自己的社会主义——主体思想,我们走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不好妄评谁是谁非,但是,我看到有些国家对我们不友好,甚至恶意满满,但是从来看不到朝鲜哪里对不起,或伤害我们,人家不是白眼狼,也不是忘恩负义。

朝鲜不止一次发行了中朝友谊的邮票。

虽然中朝关系也有波折,但是我发自内心希望中朝两国友谊长存,把老一辈的革命友谊延续下去。

放眼未来,我们一起携手共进。

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聂寒露【niehanlu】

声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乌有之乡

责任编辑:芳草地